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在家看央視大片 開心過庚鼠新年

總台推出十部優秀電視劇和十部精品紀錄片

2020年01月24日07:36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在家看央視大片 開心過庚鼠新年 總台推出十部優秀電視劇和十部精品紀錄片

  春節將至,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不僅為您精心准備了春晚大餐,還精選了一批優秀影視劇和紀錄片,讓您和家人足不出戶看大片,開心過好庚鼠新年。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影視劇紀錄片中心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絕代雙驕》《奮進的旋律》《幸福院》《希望的大地》《破局1950》《絕境鑄劍》《好久不見》《國家孩子》等十部優秀電視劇將分別在央視一套和八套精彩亮相。央視紀錄頻道將相繼推出反映魅力海洋的《蔚藍之境》以及《楹聯裡的中國》《盛典》《大數據時代》《稻米之路》《塞倫蓋蒂》《七個世界,一個星球》《建筑藝術之奇思妙想》《在影像裡重逢》等十部精品力作,為觀眾奉獻高品質的視聽盛宴。

  △電視劇《奮進的旋律》海報

  ——原創首播精彩不斷。總台自制出品的35集電視劇《奮進的旋律》,重點刻畫林杰、葉豆豆、李濱、孫雲茹為代表的新一代具有家國情懷和個人夢想的年輕科技人才,他們懷著比父輩更高遠的夢想,不畏艱難,頂住壓力,最終在政府和國企的大力支持下,研發出潮流能發電機組,創造了令中國自豪的產業奇跡。

  △電視劇《奮進的旋律》劇照

  兩代追夢人,雖然有著不同的理想目標,卻都自覺地通過堅守愛國主義、民族情懷和創新精神,實現了民族利益與個人價值的雙贏,奏響了奮進的新時代華彩樂章。

  △紀錄片《蔚藍之境》海報

  紀錄頻道圍繞“魅力文化中國年”主題,在紀錄頻道圍繞“魅力文化中國年”主題,在1月24日至1月31日晚間黃金時段首播《蔚藍之境》《楹聯裡的中國》兩部作品,其中,《蔚藍之境》是國內首部全景式展示我國海洋風貌的紀錄片,以中國近海為舞台,著眼海洋生態和資源,用唯美鮮活的影像、情感化和故事化的敘事,呈現一片神秘、壯闊、活力的蔚藍之境。

  △紀錄片《楹聯裡的中國》海報

  《楹聯裡的中國》解讀千年來流傳的巧對妙聯,尋訪現實中各種有特色的對聯,講述對聯裡的中國故事。

  △紀錄片《大數據時代》海報

  紀錄片《大數據時代》細致而生動地講述了大數據技術在政府治理、民生服務、數據安全、工業轉型、未來生活等方面給我們帶來的改變和影響。

  △紀錄片《七個世界,一個星球》海報

  《七個世界,一個星球》依次展示每個大陸的真實特征,並揭示了它如何塑造了那裡的所有生命。

  △紀錄片《塞倫蓋蒂》海報

  《塞倫蓋蒂》另辟蹊徑,從非洲兀鷲的俯視視角著手,講述塞倫蓋蒂區域的各個動物家族恢宏壯觀、又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

  △紀錄片《建筑藝術之奇思妙想》截圖

  《建筑藝術之奇思妙想》展現不同流派、最著名的建筑物、構筑物和空間,展示人類偉大的天賦和豐富的想象力。

  △電視劇《絕代雙驕》海報

  ——差異定位老少咸宜。針對青少年觀眾,電視劇頻道在1月16日黃金時段推出武俠劇《絕代雙驕》,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

  △電視劇《絕代雙驕》劇照

  新版《絕代雙驕》在忠於古龍原著小說的基礎上,增加了之前劇版沒有的故事場景,視野更加宏大,劇情脈絡緊湊,主創胡一天、陳哲遠、梁潔、梁婧嫻、羅嘉良等黃金搭配老戲骨與當紅人氣小生,陣容強大,聲畫制作精良,整體服化道水准較高,全劇以懲惡揚善為主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是一部兼具正能量與觀賞性的佳作。

  △電視劇《幸福院》海報

  春節期間,電視劇頻道黃金時段還將首播《幸福院》。

  △電視劇《幸福院》劇照

  通過於老樂、崔裡田和趙精神這三位年過六十的老戰友、老朋友,在抱團養老尋找新型養老社區的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啼笑皆非的事情,展現了當代都市老年人群的生活狀態與精神面貌,體驗人情冷暖,世事無常,用戲劇的方式探討“養老”這個國人熱議、生活中繞不開的當代話題。該劇視角獨到,風格清新,時代感強,人物生動活潑,輕鬆耐看。

  ——創新編排好片連播。春節期間,電視劇頻道打破常規編排方式,將晚間播出模式從傳統的 3+2播出(3小時新劇目+2小時經典劇場)改為2+3播出(2小時新劇目+3小時經典劇場)。延長主推劇目播出周期,形成持續話題熱度。

  △電視劇《絕境鑄劍》海報

  頻道還精選《絕境鑄劍》《希望的大地》《破局1950》等熱播劇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電視劇《姥姥的餃子館》海報

  精選《姥姥的餃子館》《劉家媳婦》《歡樂頌》等電視劇,在“后3”時段及全天各主要劇場播出,合力烘托歡樂喜慶、團圓幸福的節日氣氛。

  紀錄頻道重點打造“春節精品節目全篇縱排”,將晚間黃金時段與白天特別編排緊密連接,從1月24日至30日選播多部廣受好評的精品紀錄片集中播映。包括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經典《在影像裡重逢》,重溫70年來中國百姓奮斗的生活史。

  △紀錄片《在影像裡重逢》海報

  《稻米之路》以各種確鑿的實地考察、考古証據和文獻資料,全面展示“稻米”這種古老食物所走過的奇妙之旅。從中將看到中國文明是如何與亞洲各國文明之間形成相融相生的關系,稻米之路,呈現出一部亞洲文化史。

  △紀錄片《稻米之路》海報

  1月26日重播的中英合作紀錄片《中國的寶藏》,將從“家族與祖先”、“漢字的力量”、“國際化中國”、“中國制造”、“科技的藝術”和“飲食的藝術”六個方面,深入淺出介紹中國的文化傳統與價值理念,同時也為觀眾呈現出一個當代中國的形象。

  △紀錄片《中國的寶藏》海報

  精彩不斷、好片紛呈。庚鼠春節,總台熱播的電視劇和紀錄片將陪伴海內外觀眾一起度過節日的歡樂時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