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人民免費看《囧媽》? 或開啟新線上放映模式

施晨露
2020年01月24日13:0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保底協議終止,誰請全國人民免費看《囧媽》?

1月23日春節檔7部新片全部撤檔后,今天,今日頭條發布消息稱與《囧媽》出品方歡喜傳媒溝通后,爭取到《囧媽》在大年初一(1月25日)0點上線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抖音火山版和歡喜首映APP。

“全網免費獨播”海報上寫著“請全國人民免費看《囧媽》”,得到全網點贊。那麼,是誰“請”全國人民看呢?

根據歡喜傳媒發布的兩則公告顯示,一是由於《囧媽》未能在春節檔如期上映,終止電影保底發行協議﹔二是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歡歡喜喜與今日頭條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訂立合作協議,歡歡喜喜及字節跳動將於在線視頻相關的多個領域展開合作,字節跳動將向歡歡喜喜至少支付6.3億元。

歡歡喜喜與字節跳動將分兩階段於下列領域展開合作:第一階段合作期間為合作協議簽署之日起6個月,主要內容為:

首先,歡喜傳媒授權被授權方平台若干新電影及網劇在歡喜首映平台上線后,可於授權區域內與歡喜首映平台同時播放﹔字節跳動按本集團交付授權內容的進度向歡歡喜喜支付人民幣6.3億元作為使用授權內容的代價﹔被授權方平台獲得的授權內容播出的相關收入總額在扣除被授權方平台管道成本及上述人民幣6.3億元的代價后,如有超額部分,歡歡喜喜可獲若干比例的收益分成﹔

其次,字節跳動在今日頭條、西瓜視頻等平台內為歡喜首映平台設立獨立入口進行導流;

第三,被授權方平台為歡喜傳媒影視項目提供宣傳推廣支援;

第四,歡喜傳媒將開放影視項目資源,為字節跳動及其關聯方提供植入廣告、聯合推廣、異業合作等資源;

第五,歡喜傳媒將向字節跳動或其關聯方提供本集團主控出品影片的聯合出品方的署名權。雙方將於第一階段合作開始后盡快討論落實第二階段的合作細節,並簽署相關協議。

第二階段合作期間為第一階段屆滿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第二階合作重點是:

首先,雙方將共建院線頻道,共同打造“首映”流媒體平台﹔

其次,雙方共同出資制作購買影視內容的新媒體版權。第二階段的合作屆滿后,雙方享有優先續約權。

由於不可抗力造成的史上“最空”春節檔能否成為新的線上放映模式的起點,令業界拭目以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