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

湖北一線採訪記者,可獲50萬保險保障

記者因公染病可獲5萬元補助

2020年01月27日06:59 | 來源:全國黨媒
小字號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來襲,在眾多“最美逆行者”當中,自然也少不了媒體人的身影。為貫徹落實中央精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1月26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發起“抗擊疫情一線媒體人保障計劃”,聯合中國平安集團、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為在湖北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補助。

“抗擊疫情一線媒體人保障計劃” (以下簡稱“保障計劃”),將以“保險+補助”的方式,為奮戰在一線的媒體工作者提供保障。其中,保險理賠金由中國平安提供﹔定向補助預算由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發起方之一——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撥付。首批保障對象包括全國各地赴鄂採訪疫情的新聞工作者和湖北省內從事疫情報道的一線採編人員。后續還將視疫情發展情況加大保障計劃的覆蓋區域范圍。

病毒突襲,對於一線媒體工作者來說,提高警惕、加強自我防護至關重要,加強保障、減少后顧之憂,也是當務之急。“保障計劃”將為一線媒體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險。若媒體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致殘、身故,平安產險將為每人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金,並承擔防止感染蔓延所發生的轉移安置費用﹔如媒體工作者因公感染並使得其家庭成員受其感染導致致殘、身故,平安產險也將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補償金﹔“保障計劃”還將為一線媒體工作者提供定向補助。若媒體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一經確診,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提供每人5萬元的補助金。

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將對“保障計劃”進行全程支持。項目執行期間,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將成立工作組,聯系相關部門,建立在湖北一線報道媒體工作者名單,協同中國平安和嗶哩嗶哩對接服務保障。同時,開設疫情報道專題,做好疫情防控解讀宣傳。

附件:“抗擊疫情一線媒體人保障計劃”申請方法

 一、申請方式

凡在湖北省內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一線採訪報道的全國媒體工作者均在首批保障范圍內,如觸發保險責任均可理賠,如符合補助標准均可申領。

二、申請條件

1、申請人需為“新聞工作者”,即記者、編輯、攝影、攝像、錄音等新聞採編和媒體技術工作人員。

2、申請人需持有“新聞記者証”或“新聞採編從業資格証”等正式有效証件。

3、申請人所在單位需開具《証明函》以茲証明申請人確在湖北省內疫情一線從事採訪工作。

三、聯系方式

理賠請撥打平安產險95511,申請補助及獲取更多信息請聯系 info@hubpd.com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