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點資訊包機海外馳援疫情前線 打通抗疫物資“生命線”

2020年01月28日16:2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點資訊包機海外馳援疫情前線 打通抗疫物資“生命線”

  日前,一點資訊聯合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發起了海外防疫物資"飛援"武漢緊急籌措行動。此次行動中,一點資訊計劃在海外全資直採醫療物資,並包下一架波音747專機運送國內,打通抗疫物資"生命線"。

  據了解,一點資訊相關行動駐美國聯絡人正在美國紐約、西雅圖、芝加哥、波士頓等多地緊急籌措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一系列符合國內使用標准的防疫物資,並與美國康尼航空公司簽訂協議包下一架波音747貨運專機。

  該飛機計劃於美國時間1月28日晚間起飛,並聯合嘉裡大通、韻達等物流企業打通武漢運輸的"最后一公裡",將物資輸送疫情前線,為疫區醫療服務人員及民眾提供一份"抗疫"保障。

  為確保物資運輸過程的絕對透明,一點資訊選擇在客戶端內開辟直播專題,24小時不間斷發布美國、北京、武漢三地物資籌備及運輸相關內容。

  除了海外防疫物資的海外直送,自1月21日起,一點資訊先后上線"新型肺炎全國疫情實時播報"、"肺炎防治和深度"、"新型肺炎謠言粉碎機"等多個內容專題,同時導航欄置頂"抗擊肺炎"頻道,旨在以聚合之力,為用戶公布全網疫情最新進展和防治、辟謠等科普知識。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個人,各地醫務人員緊急馳援湖北,各界人士紛紛伸出援助之手。

  1月25日,武漢海關發布《關於用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療進口捐贈物資辦理通關手續的公告》,啟動應急特殊通關措施,簡便通關手續,保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捐贈物資快速通關,為各界籌措物資打通重要環節。

  一點資訊稱,此次防疫物資緊急籌措活動,打造了一條海外物資運輸通道,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更多幫助和支持。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助力"飛援"武漢,共克時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