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哪些好萊塢大片能接班《復聯4》?

馬澤望
2020年01月29日09: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木蘭》《速度與激情9》《007:無暇赴死》《信條》等影片都是強有力的種子選手

劉亦菲主演好萊塢版《花木蘭》。

斯嘉麗繼續出演“黑寡婦”。

▲塞隆繼續主演《速度與激情9》。

蓋爾·加朵主演的神奇女俠受認可。

2019年內地影市十大賣座電影中,外語片隻有兩部,分別是排名第3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下稱《復聯4》)和排名第10的《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復聯4》拿下42.49億元票房,而《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則有14.34億元票房。“十大”中雖然隻有兩席,但賣座程度也不容小覷,如果算票房前25名排行榜的話,好萊塢電影也佔了9部。既然好萊塢大片是內地影市很有存在感的電影,2020年就更值得盤點有哪些大片,因為今年也算是好萊塢電影的“大年”。沒有《復聯》系列不要緊,大把“超英”電影,還有一批在內地很有影響力的大IP、“老熟人”主演的電影,更有中國元素挂帥的《花木蘭》。哪些好萊塢大片能在票房和熱度上接班2019年的《復聯4》?以下電影都是強有力的種子選手。

A.中國風大片 《花木蘭》

《花木蘭》北美上映時間是3月27日,內地還沒有確定的引進消息,不過迪士尼電影是內地影市的“常客”,之前都順利引進,而且內地同步上映甚至提前上映的例子也不少,所以內地影迷可以放心等待《花木蘭》。

1998年,迪士尼將中國觀眾熟悉的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的故事改編成動畫電影之后,這一英姿颯爽的中國古代奇女子形象紅遍全世界。有趣的是,《花木蘭》與諸如《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美女與野獸》等經典動畫電影一樣,被歸入迪士尼“公主系列”動畫電影。由於花木蘭的加入,“公主系列”的定義被大大拓寬:公主,不再只是甜美可愛、等著遇到王子改變自己人生的代表人物﹔公主,也可以是甜美可愛、武功高強、有勇有謀、能保家衛國的女性。這位中國公主在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中的地位為何超然,以及為什麼很多外國小女孩視花木蘭為偶像,就是因為她是在《冰雪奇緣》的艾莎之前迪士尼動畫中罕見的不是“戀愛腦”的女性角色。

真人版《花木蘭》在全球賣座能力絕對不容小覷,這從該片發放首支預告片可以看到跡象。劉亦菲扮演的花木蘭刀槍劍戟無所不能的戰斗技能,以及她的外形就獲得全球不少網友的贊賞,外網上有不少網友上傳看預告片時的激動表現,稱贊劉亦菲是扮演花木蘭的最佳人選。

不管內地觀眾抱著什麼樣的態度看好萊塢版《花木蘭》,也不管看后會不會喜歡,但至少可以肯定,會去看的人絕對不少。一是好奇中國故事被拍成什麼樣子,二是該片除了有劉亦菲演花木蘭,還有甄子丹演將軍、李連杰演皇帝、鞏俐演女巫,這樣頂級的陣容,一般電影還真是很難湊齊。

B.吸金大片 《速度與激情9》

《速度與激情》系列是中國觀眾的老朋友,中國觀眾也是《速度與激情》系列的“老金主”。該系列從2008年第一部開始與內地觀眾結緣。2015年,《速度與激情7》在內地賣出24.27億元票房,僅比當年內地影市票房冠軍《捉妖記》票房少了不到1000萬元。2017年的《速度與激情8》票房為26.71億元,同樣是當年內地影市全年票房亞軍,排在《戰狼2》之后。甚至該系列的衍生篇《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去年也在內地影市拿走14.34億元票房。今年的“正傳”系列新作《速度與激情9》,很難不將其視為好萊塢大片在內地的頭牌“票房挖掘機”。

《速度與激情9》在北美上映時間是5月22日(好萊塢大片都到臨近映期才有內地引進和定檔消息,如無特別說明,提到的上映時間都是北美地區的),屬於暑期檔大片。這部電影依然由林詣彬執導,第8集中的奧斯卡影后查理茲·塞隆繼續擔任女主角,她與“光頭老大”范·迪塞爾演對手戲,另一位奧斯卡影后海倫·米倫也會繼續出演。此外,該片還有一位重磅演員加盟——前職業摔角手冠軍級人馬約翰·塞納。去年的《大黃蜂》,他也有主演,而且他在內地有不少粉絲,由於他在台上表現凶悍,台下又喜歡搞笑,內地粉絲將他的英文名John Cena搞笑翻譯成“趙喜娜”,他也很有娛樂精神,時不時和內地網友互動。《速度與激情9》有“趙喜娜”加盟,觀眾緣更好。不過,該片也有“劣勢”,那就是該系列另外兩個“光頭”杰森·斯坦森和“巨石”強森都沒有出演這部電影。

C.超英大片系列

《黑寡婦》

斯嘉麗·約翰遜扮演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首次登場是2010年的《鋼鐵俠2》,在去年的《復聯4》中,黑寡婦壯烈犧牲。不過,觀眾等了10年的《黑寡婦》將於5月1日北美上映。去年有多少觀眾為《復聯4》的寡姐落淚,今年就會有多少觀眾為寡姐的“單飛”而買票支持《黑寡婦》。

《黑寡婦》的劇情是保密的,僅曝光了故事時間線,就是講述黑寡婦在《美國隊長3:內戰》之后,《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之前的故事,也就是有她在布達佩斯的故事。

第9度出演黑寡婦的斯嘉麗·約翰遜透露,這部電影有著自己獨特的類型,“這麼說吧,有種《金剛狼3:殊死一戰》和1993年哈裡森·福特演的《亡命天涯》再加1991年《終結者2:審判日》的感覺。”不過,故事雖然是走復古風,但寡姐也是有新的造型,發色和她的緊身戰衣細節上都有改動,等著10年忠粉去發現。

該片導演是澳大利亞女導演凱特·休特蘭,演員陣容除了斯嘉麗·約翰遜,還有奧斯卡得主蕾切爾·薇姿、這兩年冉冉升起的95后新星弗洛倫斯·皮尤等等,女性電影人顯然是該片的主導創作力量。

《神奇女俠2》

2017年的《神奇女俠》在全球票房口碑雙贏,該片也被認為是拍了好幾部不太成功的超級英雄電影的DC影業“翻身之作”,該片在內地也拿下6.1億元票房,雖然豆瓣評分7.1不算高,但蓋爾·加朵扮演的神奇女俠從外形到表現,都得到影迷們的高度認可。

導演派蒂·杰金斯在《神奇女俠》中講述了亞馬遜女戰士戴安娜的誕生,以及她與美國飛行員史蒂夫的相遇過程,帶出她初涉“一戰”戰場的故事。而有著不老不死之身、戰斗力爆表的戴安娜在《神奇女俠2》的戰場是1984年。蓋爾·加朵扮演的神奇女俠戴安娜會在1984年演繹出什麼樣的故事,目前片方並沒透露。但是她的對手可不少,包括克裡斯汀·韋格飾演的豹女,以及《權力的游戲》中飾演紅毒蛇的佩德羅·帕斯卡出演的陰謀家富豪馬科斯·洛德。

據悉,該片將於6月5日在北美上映。

《毒液2》

“毒液”原本是《蜘蛛俠》漫畫中的反派角色,2018年導演魯本·弗雷斯切將其拍成電影《毒液:致命守護者》,由湯姆·哈迪將毒液詮釋成外形可怕、內心“萌萌噠”的另類英雄形象。該片在北美口碑不太好,但卻很受內地觀眾喜歡。當年該片在內地上映后,更是獲得內地觀眾全面支持,該片豆瓣評分7.2(相比起北美評分高不少),而票房更是有18.71億元,絕對算得上是賣座大片。

《毒液2》將於10月2日北美上映。湯姆·哈迪繼續出演毒液,而米歇爾·威廉姆斯扮演的安妮在第一部中有變成女版毒液,續集中不知這個角色還會怎麼發展。除了兩位男女主角,該片陣容方面也有變化,導演換成了好萊塢“動作捕捉表演第一人”安迪·瑟金斯,而資深“好戲派”伍迪·哈裡森也加盟該片扮演反派。

此外,曾憑《月光男孩》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的娜奧米·哈裡斯也有出演該片。

《永恆族》

漫威大片《永恆族》將於11月6日上映。《永恆族》的故事發生在《復聯4》之后,一場意想不到的悲劇迫使他們走出陰影,重新團結起來對抗最古老的敵人——異常人。在漫威電影宇宙中將出現一支讓人眼前一亮的超級英雄團隊,漫威的“永恆族”將成為繼復仇者聯盟和銀河護衛隊之后的第三支超級英雄團隊。該片由中國導演趙婷執導,安吉麗娜·朱莉、薩爾瑪·海耶克、基特·哈靈頓、理查德·麥登、庫梅爾·南賈尼等人出演。

《莫比亞斯:暗夜博士》

《莫比亞斯:暗夜博士》將於7月31日上映,該片由《毒液:致命守護者》與《蜘蛛俠》系列作品的制片團隊打造,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得主杰瑞德·萊托出演“蜘蛛俠勁敵”暗黑超英生化博士邁克爾·莫比亞斯。至此,蜘蛛俠電影宇宙又添一部重磅作品。

莫比亞斯從小罹患血液疾病,無法正常走路。他與好友通過非法實驗從吸血蝙蝠身上提取DNA和電擊的休克療法來治愈自己。實驗的副作用使他身體產生了變異,讓他擁有超越人類的力量和速度、自愈能力以及回聲定位能力,並且對血液充滿強烈的渴望。更被網友粉絲稱為“漫威真·蝙蝠俠”。

首款預告片中,最讓人驚喜是《蜘蛛俠:英雄歸來》中的禿鷹(邁克爾·基頓飾)現身。另外還有一個“隱形彩蛋”鏡頭,蜘蛛俠以“背景牆”的形式露了個面。不少網友猜測《蜘蛛俠:英雄遠征》彩蛋裡,蜘蛛俠被神秘客誣陷成了殺人犯,而他在《莫比亞斯:暗夜博士》中的戲份很可能會得以延續。

D.老熟人大IP系列

《007:無暇赴死》

“007詹姆斯·邦德系列”第25部電影《007:無暇赴死》將於4月10日北美上映。這也是丹尼爾·克雷格從2006年《皇家賭場》接演007至今14年來出演的第5部007電影。該片由凱瑞·福永執導,他之前的代表作包括劇集《真探》系列及電影《無境之獸》。

《007:無暇赴死》的劇情沒有公布,不過從片名可以看出,這次的危機會讓007忙得“連死的時間都沒有”。而扮演反派的則是憑借《波西米亞狂想曲》當上奧斯卡影帝的拉米·馬雷克。此外,該片演員還包括安娜·德·阿瑪斯、蕾雅·賽杜、拉爾夫·費因斯等。

《信條》

將於7月17日上映的《信條》是以國際諜戰背景的動作片,故事目前保密,但觀眾的期待值絕對爆表,因為這是《蝙蝠俠》三部曲,以及《盜夢空間》《星際穿越》《敦刻爾克》等一大批名作的導演克裡斯托弗·諾蘭的最新作品。該片演員包括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特·帕丁森、伊麗莎白·德比茨,以及諾蘭常年合作的老戲骨邁克爾·凱恩。

《壯志凌雲:獨行俠》

1986年,還是“小鮮肉”的湯姆·克魯斯主演了《壯志凌雲》,帥氣的飛行員形象讓他紅遍全世界。時隔24年,該片居然推出續集《壯志凌雲:獨行俠》,更神奇的是,今年7月3日將滿58歲的阿湯哥依然帥氣十足地出演這部續集。

續集中,阿湯哥飾演的代號“獨行俠”的皮特·米切爾作為海軍頂尖飛行員服役30多年后,決定接受更大挑戰當一位試飛員。當他為一項高難度任務訓練一群畢業生時,他遇到了已故好友代號“笨鵝”的尼克·布拉德肖中尉的兒子布萊德利·布拉德肖。

該片導演是曾執導過《勇往直前》的約瑟夫·科辛斯基,主演除了阿湯哥,還有邁爾斯·特勒、詹妮弗·康納利、喬恩·哈姆和方·基默等等。該片將於6月26日北美上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