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囧媽》之后 甄子丹新片《肥龍過江》也改網播

馬澤望
2020年02月02日07:4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囧媽》之后,甄子丹《肥龍過江》也改網播

  昨天上午10點,《肥龍過江》在騰訊視頻和愛奇藝兩家視頻網站上線。

  網友為《囧媽》貢獻了超過6億播放量。

  繼《囧媽》之后,原定於2月14日院線公映的甄子丹主演動作喜劇《肥龍過江》,昨天上午10點開始也在騰訊視頻和愛奇藝兩家視頻網站上線。

  與《囧媽》在今日頭條、抖音等平台免費請網友觀看的方式不同,《肥龍過江》採用付費點播的方式,點播費用是12元(視頻網VIP會員是6元),觀看周期是48小時。也就是說,如果你在2月1日上午10點付費點播該片,到2月3日10點前都能觀看該片。疫情還沒消除,院線電影轉投視頻網,《肥龍過江》是今年第2部,希望也是最后一部,畢竟隻有疫情早日解決,包括電影行業在內的各行各業才能順利復工。

  甄子丹主演的《葉問4》年前上映后票房口碑一路飄紅,春節檔7部大片撤檔后,原本各家影院都想著讓《葉問4》在春節檔繼續“挑大梁”,但最終影院也都暫停營業。

  《葉問4》是甄子丹主演的最后一部“功夫片”,但這並不代表影迷從此看不到“甄功夫”,因為甄子丹還會繼續演諸如動作喜劇之類的電影。而由王晶監制的《肥龍過江》就是動作喜劇,該片由谷垣健治執導,甄子丹和毛舜筠主演。片中,甄子丹飾演的警察朱福龍因工作失誤被降級,又慘遭未婚妻悔婚,受到打擊的他暴飲暴食半年后體重猛增到兩百多斤。上司不忍看他繼續墮落,就委派他執行一項任務,隻要能完成就讓他恢復原職。

  片中甄子丹用特效化妝變身為“重磅”警察,外形很憨,但身手依然非常凌厲,儼然年輕時的洪金寶。再加上片中有大量爆笑情節,難怪王晶會在微博表示:“在這非常時期,我們想帶給在家的你多一些寬慰,多一些解壓,《肥龍過江》提前上映了。”

  對於待在家裡缺少新片觀看的影迷來說,視頻網“上新”也算是給大家多一點選擇。不過,比起《囧媽》年初一上映后大家熱議,《肥龍過江》顯然沒激起什麼“水花”。在愛奇藝的熱播榜中,《肥龍過江》的“熱度”數字是6108(截止至昨日下午4點),排名第1﹔第2名是年前上映過的院線電影《寵愛》,熱度為5873﹔顯然新片《肥龍過江》也沒比《寵愛》“火”多少。

  而在騰訊視頻上,播放頁面上顯示《肥龍過江》已被播放2112.2萬次,但在該視頻網用來顯示各類視頻熱度的“全網影視排行榜”中的“電影榜”欄目中,卻找不到《肥龍過江》的身影。甚至,豆瓣網上該片的分數都還沒開,因為該片頁面上總共隻有258條短評,且以兩星居多。有評論甚至認為,該片和包貝爾之前的《胖子行動隊》(豆瓣評分4.2)差不多。所以,有多少人花12塊錢看完《肥龍過江》“解壓”了,還真不好說。

  同場加映

  聊聊《囧媽》的“贊”與“彈”

  《肥龍過江》的播放頁面中,網友彈幕時不時提到《囧媽》免費的“高風亮節”。記者在之前報道《囧媽》線上播放時,也曾分析過這是筆生意,與有些網友理解的“慈善”不是一回事,因此網友以此來要求包括《肥龍過江》等新片也學《囧媽》免費播放,也不太合理。

  但是,《囧媽》確實是在做自己的賺錢生意之余,也順帶“便宜”了網友。當然,網友也並不用覺得自己欠了《囧媽》,畢竟該片上線三日內,網友就為該片貢獻了超過6億的播放量,讓從來不屬於長片播放平台的抖音、西瓜視頻、今日頭條和抖音火山版,在喜歡看影視的網友心中成功“種草”。

  目前,該片在豆瓣顯示有超過33萬人“看過”,評分為5.9分。有網友表示喜歡片中展現的母子“相愛相殺”相處模式,認為片中的喜劇元素有的做得挺到位﹔但更多網友認為以整體來看,該片像是由一個個段子湊成的,各種情節都無法銜接。總之,看《囧媽》圖個樂,還是可以的,就當看了一個春節特別節目。

  然而,比起《囧媽》究竟好不好看,對於該片的“彈”更多是來自院線方。畢竟《囧媽》一腳踢開原本合作的院線,“改嫁”視頻網,無疑讓等著疫情過后播放這部大片的院線相當被動。而春節檔停擺,本來已經對院線營業狀況造成巨大打擊,所以院線對《囧媽》的不滿,也情有可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