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奧斯卡前哨站英國電影學院獎揭曉 《1917》狂攬7獎

馬澤望
2020年02月04日07: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斯卡重要前哨站英國電影學院獎賽果揭曉,《1917》狂攬7獎

第7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賽果揭曉,薩姆·門德斯導演的戰爭題材電影《1917》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7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因為英國電影學院獎的投票成員大部分也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的成員,就是有資格票選奧斯卡各獎項賽果的人,所以英國電影學院獎也被視為奧斯卡重要前哨站。《1917》大勝,讓其在將於北京時間2月10日上午舉行的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賽場上再添優勢。

《1917》與《寄生虫》之爭

英國導演薩姆·門德斯的《1917》在自己家鄉的頒獎禮上大出風頭,拿下最佳影片、導演、攝影等7項大獎。該片故事由一位英國老兵提供,講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兩名英國士兵被派遣穿越德國軍隊戰線,將一封事關1600名英國士兵生死存亡的信件交到前方即將步入德軍圈套的英軍將領手上。該片之前已經拿下美國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獎、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電影導演獎、美國制片人工會獎最佳電影制片人獎等各大獎項,加上英國電影學院獎,《1917》在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競爭中,可以說勝出幾率最大。

不過,這次在英國電影學院獎中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獎和最佳非英語片獎的韓國電影《寄生虫》,實力也不容小覷。這部電影在奧斯卡頒獎季中也拿了包括美國編劇工會獎最佳原創劇本、美國剪輯工會獎劇情片最佳剪輯等大獎,尤其是剪輯工會獎的肯定,更讓該片在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爭奪戰中地位有所提高,因為剪輯工會獎的賽果,常被業內人士稱為小型版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獎”。下周一舉行的奧斯卡頒獎禮中,《1917》和《寄生虫》的最佳影片之爭會成為很大的看點。

表演獎“四巨頭”地位穩固

相比起最佳影片和導演獎,今年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獎和男女配角獎,四個表演獎的賽果可謂呼之欲出。四個項目的領跑者從頒獎季至今一路拿獎,將各自的競爭者遠遠甩在后面。

英國電影學院獎上,這“四巨頭”也毫無懸念地繼續拿獎。其中,最佳男主角獎給了《小丑》的華金·菲尼克斯,最佳女主角獎由《朱迪》的芮妮·齊薇格奪得,女配角獎給了《婚姻故事》的勞拉·鄧恩,布拉德·皮特則憑借《好萊塢往事》拿走最佳男配角獎。

這一賽果,應該會在下周一舉行的奧斯卡頒獎禮上重現,這四位演員可以提前准備好慶功宴了。

獲獎名單(部分)

最佳影片:《1917》

最佳導演:薩姆·門德斯《1917》

最佳男主角:華金·菲尼克斯《小丑》

最佳女主角:芮妮·齊薇格《朱迪》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萊塢往事》

最佳女配角:勞拉·鄧恩《婚姻故事》

最佳原創劇本:《少年喬喬的異想世界》

最佳攝影:《1917》

最佳剪輯:《極速車王》

最佳藝術指導:《1917》

最佳服裝設計:《小婦人》

最佳化妝與發型:《爆炸新聞》

最佳音響效果:《1917》

最佳視覺效果:《1917》

最佳外語片:《寄生虫》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