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多部影片本月面臨撤檔 奧斯卡頒獎季引進片受波及

肖揚
2020年02月05日06: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多部影片 本月面臨撤檔

  繼春節檔七部大片全部撤檔后,這個接力棒又傳到了元宵節等檔期手中。目前,2月份上映的20多部影片面臨撤檔,電影市場繼續停滯,受到波及的還有奧斯卡頒獎季的引進片。

  隨著上映日期的臨近,片方紛紛選擇了撤檔。2月3日,謝飛監制,宋文執導,李現、顧璇等人主演的《抵達之謎》官宣退出情人節檔期。出品方表示,等待會讓愛更加醇厚,每一次“我想你了”,都會成就下一次更好的相見。同一天,《喬喬的異想世界》也官宣撤檔,該片由《雷神3》的導演維迪提執導。2月4日,電影《蕎麥瘋長》宣布因疫情原因退出情人節檔期,該片由馬思純、鐘楚曦、黃景瑜主演,講述了三個年輕人各自打拼的青春故事。

  原定於2月7日在院線上映的陳喬恩、吳磊新片《源·彩虹》,選擇了在移動電影院付費點播,與平台票房分賬。動畫喜劇《貝肯熊2:金牌特工》原本計劃在2月8日元宵節當日上映,但該片在1月29日便已經宣布退出檔期。

  2月14日原本有13部電影上映,分別是《今生隻為遇見你》《我在時間盡頭等你》《北平會館》《蕎麥瘋長》《肥龍過江》《玩命三日》《血鯊》《我的12個情人劫》《畫個圈圈》《抵達之謎》《海獸之子》《五尺天涯》和《小婦人》,如果再加上2月12日上映的《喬喬的異想世界》、2月15日的《格薩爾藏戲》,則有15部。

  頗受關注的奧斯卡影片的引進也面臨滯后。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當地時間2月9日舉行,以往的獲獎熱門影片會趁著熱度在最快時間引進國內,比如去年的《綠皮車》和《波西米亞狂想曲》,而今年這些奧斯卡影片則無法再打速度牌,比如電影《1917》《鄰裡美好的一天》本來有望引進,但目前已經無法預測其后期走向。

  趁奧斯卡提名熱度准備上映的《喬喬的異想世界》和《小婦人》在目前電影院無法營業的狀態下,也無緣中國觀眾。而同樣獲得高度關注的、斯嘉麗·約翰遜主演的《婚姻故事》原本定檔2月28日,不知道能否趕上電影市場“復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