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好萊塢傳奇人物柯克·道格拉斯去世

肖揚
2020年02月07日06: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萊塢傳奇人物柯克·道格拉斯去世

  據外媒報道,好萊塢傳奇人物柯克·道格拉斯於當地時間2月5日逝世,享年103歲。他的兒子、影星邁克爾·道格拉斯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說:“我和我的兄弟們懷著巨大的悲痛宣布,柯克·道格拉斯於今天辭世,享年103歲。”柯克·道格拉斯在60年的職業生涯中出演了大約90部電影,曾三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並於1996年被授予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作為好萊塢黃金時代的傳奇人物之一,柯克·道格拉斯1916年生於紐約,父母均為俄羅斯移民。雖家庭貧困,但柯克學習成績優秀,為了進莎拉勞倫斯大學研修戲劇,他曾干過侍者等工作。身手矯健的他,還曾是有名的職業摔角好手。

  1941年,柯克·道格拉斯曾登上百老匯舞台,但不久就加入美國海軍,戰后退伍回到演藝圈。1949年,他在《奪得錦標歸》裡飾演矯健的拳擊手,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在上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他是著名的硬漢型巨星,戲路廣闊,曾以1953年的《玉女奇男》和1956年的《梵高傳》再度提名金像獎。50年代晚期他成立自己的制作公司,開拍了《光榮之路》、《萬夫莫敵》等佳作,一直至90年代中期仍有演出。其子邁克爾·道格拉斯繼承其衣缽,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成為一代巨星。為鼓勵他50年來對電影事業持續的創新精神,1996年,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給其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這一年,他突發中風,嚴重影響了說話能力。

  1999年,他被美國電影學會評為“百年來最偉大的男演員”第17名。2001年,他獲得了第5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終身成就獎。2003年4月,他與兒子邁克爾·道格拉斯、前妻戴安娜·道格拉斯合作主演的電影《三代同堂》上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