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新春走基層的故事:把人間安定來承當

王勝昔
2020年02月08日06:2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人間安定來承當”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南省新鄉市平原示范區負責衛生健康工作的曹愛英就沒再休息過一天,一直奔波在社區、村庄的防控一線,挨家挨戶排查登記,對每家每戶每人每日情況都了如指掌。“為了防控疫情,必須確保數據精准,不能有一絲一毫大意。”她一直這樣說。

  沒日沒夜奮戰在一線阻擊疫情,曹愛英只是河南眾多黨員干部的一個優秀代表。作為和湖北毗鄰的交通大省、人口大省,河南的防疫戰場范圍廣、戰線長。在河南基層採訪,記者深切感受到,從城市到鄉村、從社區到村庄,各級黨組織和基層黨員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軍,他們用一個個“組織網”,織就了一個個“防控網”。

  “中國人有脊梁,一腔熱血越燒越旺,誓要讓正氣浩然沖天地,也要把人間安定來承當!”採訪中,《中國脊梁》的歌聲,一直縈繞在記者耳畔,久揮不去。

  疫情之下,每一個鄉鎮、每一個社區、每一個村、每一個街道、每一個網格,都是一個微型戰場。這些微型戰場的指揮官,就是“把人間安定來承當”的最廣大基層黨員干部。

  1月27日下午,新冠肺炎疫情陰影籠罩下的河南淅川,冷清卻不失祥和,但縣應急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俊志卻再享受不到這樣的祥和了,56歲的生命,永遠定格在這一天。

  在河南基層,有千千萬萬個楊俊志,不顧個人生死,日夜堅守,“把人間安定來承當”。

  “黨員干部在崗、人民群眾過節”“黨員干部24小時值班值守”……疫情這樣的公共緊急事件是黨員干部的試金石。採訪中,記者感受到,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黨員身影﹔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旗飄揚。

  在記者的微信裡、短信裡,“疫情當前,注意安全”,類似的問候幾乎每天都有。作為黨報記者、黨員記者,我們一樣也是“最美逆行者”,也必須用手中的筆“把人間安定來承當”。

  疫情終會被我們正在進行的防疫之戰所消滅。通過這次疫情,折射出了全體黨員干部強大的凝聚力和人民群眾的團結力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