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甘肅:農村地區啟動應急廣播 筑起堅固空中防線

田野
2020年02月12日09:2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 筑起堅固空中防線

“各位父老鄉親,大家過年好,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過年期間,請大家盡量留在自己家中,少走親戚……”1月26日,大年初二,甘肅省天水市麥積區17個鄉(鎮)幾百個鄉村大喇叭先后響了起來,村干部一遍又一遍向村民發出倡議,與往年春節的熱鬧景象不同,在寂靜的村庄裡,村裡應急廣播的聲音顯得尤為清脆。近期,甘肅廣大農村地區陸續啟動應急廣播,早中晚高頻次准確發布疫情信息,不間斷地傳達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甘肅省廣播電視局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甘肅省廣播電視系統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領導干部帶頭值班值守,充分發揮基層應急廣播覆蓋面廣、傳播速度快、機動靈活的獨特優勢,用豐富多彩的廣播節目深入開展防疫宣傳,發布輿情信息,普及防疫知識,回應群眾關切,及時將各類科普知識和信息傳遞到群眾中,大力營造眾志成城、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濃厚輿論氛圍。

截至記者發稿時,甘肅省各級廣電部門共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102個,各級領導干部帶班值班600多人(次),技術人員值班值守1000多人(次),啟動應急廣播縣級平台40個、鄉鎮平台506個、村級平台6724個,啟用音柱10994個、大喇叭28752個,覆蓋總人口823.26萬。全省各地應急廣播累計播出疫情防控新聞報道1600余條、公益廣告45條,宣傳防疫知識2.9萬余條(次)。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各地充分發揮應急廣播在基層文化娛樂生活中的主陣地、主力軍作用,精心編排節目,豐富播出內容,為群眾提供豐富多彩的視音頻節目,累計播出科普類、綜藝類、其他類節目總時長463小時。各地充分利用應急廣播,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報道力度,通過新聞報道、專題節目、公益廣告和文藝節目,全方位報道當地防控進展和防控舉措,普及宣傳防護知識,增強群眾自我防控、科學防控意識。對社會謠傳、網絡謠言進行辟謠,提振信心,穩定人心,讓廣大人民群眾獲得安全感。通過應急廣播的精准發聲,將音頻版的疫情防控手冊“說”到每個村民的心坎裡,接地氣的表達、零距離的交流,筑起了鄉村疫情防控的一道堅固防線。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