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拿了奧斯卡"名利雙收" 《寄生虫》有望拍成美劇

馬澤望
2020年02月12日07: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了奧斯卡“名利雙收”

剛結束的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中,韓國電影《寄生虫》拿走4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這讓導演奉俊昊和這部講述韓國貧富兩個家庭之間離奇古怪的故事的電影,人氣更上一層樓。外媒有消息稱,HBO正和奉俊昊商討將該片翻拍成一部限定劇,而奉俊昊對此相當感興趣,而且已經有了心儀的演員,那就是在漫威電影中飾演綠巨人的馬克·魯法洛。

奉俊昊之前就表示過想把電影拍成劇集的想法,“就像英格瑪·伯格曼拍的《芬妮與亞歷山大》那樣,電影版之后也拍了電視劇版,我也想把《寄生虫》拍成劇集,因為這個故事有更多的內容,隻有劇集能容納得下。”

該片在奧斯卡得獎之后,就有消息稱出產過諸如《權力的游戲》《西部世界》等大作的HBO已經在和奉俊昊商討將《寄生虫》翻拍成美劇一事,而且找了《大空頭》《繼承之戰》的制作人兼導演亞當·麥凱與奉俊昊合作開發。而奉俊昊也與馬克·魯法洛接洽過合作事宜。曾憑《孩子們都很好》《狐狸獵手》和《聚焦》三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的馬克,會如何詮釋劇版《寄生虫》,很令人期待。

另外,因為奧斯卡的加持,《寄生虫》在英國和美國的票房也持續攀升。該片在英國的首映周末票房有139萬英鎊,創了該國外語片的開畫票房紀錄。而在美國市場上,該片原本隻在1060家影院上映,如今擴充到2000多家,預計總票房有望達到4500萬到5000萬美元。目前該片的全球票房超過1.65億美元,是全球票房最高的韓國電影,而且該片56%的票房收入都來自韓國以外的市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