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橫店復工第一天 先拍無演員戲份

肖揚
2020年02月15日06: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橫店復工第一天 先拍無演員戲份

  2月13日起,橫店影視城逐步復工。雖然由於審核嚴格,開工的劇組寥寥,但是這多少讓影視人看到了希望,很多明星已經把這個積極的信號作為新的起點,為步入正軌做准備。

  據悉,春節期間全程留在橫店的約有6000人,目前來看,劇組對於復工相當踴躍,2月3日起就有不少申請,畢竟停一天拍攝就意味著創作周期的停滯,而且房租、場地、機器、人員工資,一天的固定支出就已經超過百萬。

  而由於橫店影視城拍攝區域相對固定,前期管控非常嚴格,零病例,而且留在橫店的劇組人員已經隔離20天左右,后續的管理比較規范,所以,具備開工條件。

  2月13日,視頻社交媒體發布探訪橫店影視城的直播,視頻中橫店內演員服務部門口及內部空無一人,影視城的大街、商鋪也很冷清,由於審核手續的嚴格把關,目前隻有一兩個劇組復工,而且多是拍攝的小的外景。相關人士表示,劇組對於復工很謹慎,不會一上來就拍攝演員互動多的戲份,並且在拍戲的時候,所有人都一致戴口罩,隻在拍戲需要的時候摘下口罩。

  影視策劃人謝曉虎表示,1月27日,橫店影視城的停工使得《有翡》《大江大河2》等38部電視劇和10余部電影作品受到影響,好消息是,按照影視圈的慣例,很多的作品都是要在春節前殺青的,所以橫店關閉前,更多的作品是已經拍攝完成的。而影視劇的黃金拍攝期是在4月至9月,所以目前階段本就是“淡季”。

  此次的疫情對於影視公司的生存力是一個嚴峻的考驗,很多影視人雖然很焦慮,但在積極調整心態進行應對。橫店的逐步復工讓人們看到,影視創作行業與其他行業一樣,正在有序地恢復當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