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戰“疫”》聯動百家媒體直播山東援鄂 千萬網友圍觀

2020年02月18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黃岡,距離武漢1小時車程,是湖北省除武漢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武漢“封城”前,約有70萬人進入黃岡。截至2月17日下午4時,黃岡市累計確診2831人,死亡78人。

在中央應對新冠肺炎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國家衛健委統籌安排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市外的16個市州及縣級市,彰顯了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在湖北省5個“兩省包一市”的結對中,黃岡位列其中,由山東和湖南兩省共援,被網友稱為“魯火純青,湘當可靠"。

山東省對口馳援湖北黃岡

淳朴的山東人民發揚革命年代的優良傳統,全力支援湖北,支援黃岡。2月17日,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人民視頻特別直播節目《人民戰“疫”》走進山東對口支援湖北黃岡一線,聯動全國120多家媒體同步直播,看兩省人民共同譜寫人間大愛,讀懂我們為何如此熱愛中華大家庭,在線總觀看量超過2000萬人次。

從1月26日到達的第一批山東醫療隊算起,山東已派出11批醫療隊趕赴湖北,被稱為黃岡版“火神山醫院”的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尚未完工,山東醫療隊就第一個進駐接診。截至目前,山東省援助湖北醫務人員已達1572人。

山東支援湖北醫療隊收獲黃岡的感謝

山東省對湖北的支援,被網友點贊為“特色搬家式支援”。壽光的白菜、金鄉、蒼山的蒜、鄒城的蘑菇、滕州的土豆、蘋果、梨、蒜黃……工農業制造大省山東向湖北捐贈的蔬菜和水果已超過2500噸,山東16地市企業還緊急生產捐獻了大量的食品、空調、電暖器、發熱巡診車、醫院建設材料、醫用防護物資等。

在黃岡,市長和百姓都對山東豎起了大拇指:“山東人!我知道很好的,對我們黃岡人很好的!我們黃岡人以后都是山東的老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