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青年廣播發起“暖心!關愛青年計劃在傳遞”行動!

夜間欄目溫暖發“聲”,守護青年人的“心理家園”

2020年02月19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當前,疫情的防護固然至關重要,廣大青年群體的“心理健康”也不能忽視。面對互聯網鋪天蓋地的真偽信息,年輕群體的辨別能力往往有限,很容易陷入情緒的“負面漩渦”。疫情期間北京青年廣播夜間欄目第一時間整合煥新,於每晚10點鐘推出《暖心!關愛青年計劃在傳遞》大型可視化直播,在專業團隊的指導下溫暖發“聲”,守護青年人的“心理家園”!

“暖心故事”激勵青年人奮發向上

《暖心!關愛青年計劃在傳遞》節目上線后,先后播出了“剛剛領証的江蘇醫護人員奔赴前線”、“英雄快遞小哥每天送菜15小時”、“雙胞胎女兒改編歌曲為抗疫媽媽加油”、“前線醫務工作者挂念愛人並真摯叮嚀”等感人至深的故事。這些來自一線或是我們身邊的人和事,是節目進行中源源不斷的力量,經過北京青年廣播團隊的精心編排,最終轉化為年輕人可以汲取的正能量。

聯合“北師大心理學部”幫助青年走出焦慮

作為《暖心!關愛青年計劃在傳遞》的節目制作人之一,主持人杰克糖參與了北師大心理學部的“心理援助熱線”項目,並在節目中分享了一個“獨自焦灼的少年”的故事。故事中少年向咨詢師坦白了自己最近患上感冒的事情,並表達了“不知如何向家人傾訴”、“擔心確診被隔離”的心理負擔。在節目中,杰克糖針對有這樣情況的青年群體,建議社會各界不僅要善於傾聽和理解,提供感性的支持﹔同時也要加強理性的保護,引導青年人適度吸納有益信息,積極運用身邊的資源渡過難關。

北京青年廣播節目制作人 杰克糖

讓音樂與文學成為青年人“情感的依托”

《暖心!關愛青年計劃在傳遞》上線以來,在音樂選擇上從年輕人喜愛的音樂人入手,播出了眾多激勵人心的音樂作品,如鄧紫棋的《平凡天使》、王力宏的《堅信愛會贏》、王菲和那英《生命之河》,以及北京廣播電視台邀請劉濤、黃曉明、平安、尚雯婕演繹的抗疫主題曲《武漢!武漢》。同時,主持人周准、杰克糖還在節目中傾情朗讀了《愛在疫情蔓延時》、《鼠疫》等優秀文學作品,讓柔軟的文字,插上有力的“翅膀”,撫慰年輕人夜晚的不安。

北京青年廣播節目制作人 周准

在疫情防控階段,顧好情緒,就是“第一免疫力”,這也是北京青年廣播《暖心!關愛青年計劃在傳遞》開播的初心。情緒的安定是我們在疫情面前的重要屏障,讓我們堅強起來,相信眾志成城的力量,共同贏得這場戰“疫”的最終勝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