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柏林電影節 不要錯過這7部影片

李妍
2020年02月20日07: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柏林電影節,不要錯過這7部影片

  《當我成為塞林格》

  《秋實》

  《日子》

  《逃走的女人》

  《第一頭牛》

  《未曾走過的路》

  第70屆柏林電影節已經公布了入圍片單,由洪尚秀執導、老搭檔金敏喜主演的《逃走的女人》,美國“黑色電影大師”阿貝爾·費拉拉執導的《西伯利亞》等18部影片入圍本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影片《當我成為塞林格》成為本屆電影節開幕片。

  華語電影方面,蔡明亮導演的新片《日子》成為唯一一部參加主競賽單元的華語電影。短片方面,孫立軍執導的水墨動畫短片《秋實》入圍新生代單元。

  本屆柏林電影節將於2月20日-3月1日舉行。這裡推薦以下7部參展影片。

  入圍第70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片單

  《柏林亞歷山大廣場》導演:布爾汗·奎巴尼

  《列夫·朗道》導演:伊利亞·赫爾扎諾夫斯基

  《逃走的女人》導演:洪尚秀

  《刪除歷史》導演:伯努瓦·德雷平、古斯塔弗·德·科文

  《入侵者》導演:娜塔莉亞·梅塔

  《爛故事》導演:達米亞諾·迪諾森佐、Fabio D'Innocenzo

  《第一頭牛》導演:凱莉·雷查德

  《被輻射》導演:潘禮德

  《眼淚之鹽》導演:菲利普·加瑞爾

  《從不,很少,有時,總是》導演:伊麗莎·希特曼

  《日子》導演:蔡明亮

  《未曾走過的路》導演:莎莉·波特

  《我的妹妹》導演:斯蒂芬妮·楚特、韋羅妮克·雷蒙

  《無邪》導演:穆罕默德·拉索羅夫

  《西伯利亞》導演:阿貝爾·費拉拉

  《所有死者》導演:馬可·杜特拉、Caetano Gotardo

  《溫蒂妮》導演:克裡斯蒂安·佩措爾德

  《我想藏起來》導演:喬治奧·迪裡蒂

  開幕片

  《當我成為塞林格》

  導演:菲利普·法拉多

  主演:西格妮·韋弗,瑪格麗特·庫裡

  加拿大與愛爾蘭合拍片《當我成為塞林格》成為本屆電影節開幕片。該片改編自喬安娜·拉科夫同名暢銷小說,講述夢想成為作家的喬安娜(庫裡飾)一直在追求自己當作家的夢想,當她被著名作家J·D·塞林格(提姆·鮑斯特飾)的文學經紀人瑪格麗特(韋弗飾)雇佣為助手后,她開始過上“充滿幽默與甜蜜的生活”。主演瑪格麗特·庫裡曾在影片《好萊塢往事》中飾演“搭車女”,與布拉德·皮特有大量對手戲。

  華語力量

  《秋實》

  導演:孫立軍

  水墨動畫短片《秋實》主人公是一隻青色的蟈蟈,在初秋時節,園子裡的虫兒爭相覓食,這些小生命在經歷了春夏秋三季的風雨洗禮后,此時又要爭分奪秒地為秋后的蟄伏做好准備。

  《秋實》在繼承了水墨動畫的傳統之上,將齊白石“兼工代寫”的技法融入到了動畫制作之中,展現中國水墨動畫的獨有意境,全片沒有對白,隻以傳統水墨動畫與中國傳統音樂融為一體。同時短片融合了8K等最新技術進行藝術創新,是全球首部8K水墨動畫短片。這也是中國水墨動畫闊別世界頂級電影節30多年來,再一次引起國際關注。

  《日子》

  導演:蔡明亮

  主演:李康生,亞儂弘尚希

  據悉,《日子》全片隻有兩位演員,分別是導演蔡明亮御用演員李康生和新人亞儂弘尚希。蔡明亮曾講述自己新片的創作:“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隻因為小康(李康生)一場漫無天日的病,我們沒法拍別的,我就跟他說拍你的病吧,等你好了演也演不出來。我現在拍的都是生活,是小康的日子,亞儂的日子,也是我的日子。”

  主競賽單元佳片推薦

  《逃走的女人》

  導演:洪尚秀

  主演:金敏喜,徐永嬅

  影片講述丈夫出差期間,妻子在兩次約會和一次偶遇中與三個過去的朋友相見由此感懷過往的故事。2017年金敏喜就曾憑借洪尚秀導演的《獨自在夜晚的海邊》獲得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此次《逃走的女人》也是兩人的第七次合作。作為柏林電影節的“寵兒”,洪尚秀導演已四次提名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熊獎。

  《第一頭牛》

  導演:凱莉·雷查德

  主演:約翰·馬加羅,奧瑞恩·李

  由美國著名獨立電影導演凱莉·雷查德執導的電影《第一頭牛》改編自喬納森·雷蒙德的小說《半條命》,講述在1920年代的美國俄勒岡州,一個西方廚子來到荒蠻的西部碰運氣,遇到了同樣前來尋找機會的中國移民King Lu ,兩人一見如故,並借著一頭奶牛合伙做起了生意。

  《未曾走過的路》

  導演:莎莉·波特

  主演:哈維爾·巴登,艾麗·范寧

  《未曾走過的路》聚焦於一個處於崩潰邊緣的男人度過的瘋狂一天,他的女兒給予了他無條件的愛,幫助他平復心態。憑借《老無所依》中“殺手安東”拿下第80屆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的哈維爾·巴登出演主角。曾與莎莉合作過《金吉爾和羅莎》的艾麗·范寧則飾演主人公的女兒。影片目前已定檔3月13日在北美上映。

  《西伯利亞》

  導演:阿貝爾·費拉拉

  主演:威廉·達福,西蒙·邁克伯尼

  《西伯利亞》講述一個住在冰凍苔原上的人偶爾開始的一段旅程,由費拉拉的老搭檔威廉·達福主演,影星伊莎貝爾·於佩爾和尼古拉斯·凱奇將客串該片。

  以拍攝黑色、犯罪、暴力、獨立電影而聞名的美國導演阿貝爾·費拉拉在歐洲三大電影節均有過提名,這是他繼《夜癮》之后第二次提名柏林主競賽單元。昆汀、朴贊郁等導演曾多次表示過對他的《紐約王》《壞中尉》等電影的喜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