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四屆“期刊主題宣傳好文章”推薦活動啟動

閆鬆
2020年02月24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四屆“期刊主題宣傳好文章”推薦活動啟動

由中宣部出版局主辦、中國期刊協會承辦的第四屆“期刊主題宣傳好文章”推薦活動近日啟動。期刊單位可登錄中國期刊協會官網及其微信公眾號了解詳情,申報時間截至2020年4月15日。

“期刊主題宣傳好文章”推薦活動是全國范圍優秀出版物重點宣傳推介活動之一。本屆推薦活動首次由中宣部出版局主辦,首次採取由期刊單位直接在網上申報方式,入選名額較過去也有大幅增加,入選結果將作為期刊相關評獎評價活動的重要依據。在期刊單位填報的推薦表中,首次將相關文章的編輯姓名列為填報事項。

按照活動通知要求,申報作品應為單篇文章或圍繞特定主題的系列文章,內容導向正確,主旋律響亮,體現“時度效”要求,有深度、有溫度、有品質、接地氣,題材角度、策劃手法、話語方式、表達方式等具有較強的創新性,產生良好社會反響。申報作品應為原創首發,無質量問題。原則上不推薦整本專刊。

申報應重點圍繞以下內容: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宣傳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宣傳﹔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大主題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黨史國史軍史宣傳﹔英雄模范人物宣傳﹔經濟成就宣傳和熱點問題引導﹔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相關形勢政策宣傳、典型宣傳、成就宣傳、重要節點重要活動宣傳﹔對錯誤思想言論正本清源、激濁揚清﹔期刊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有關宣傳報道成果。文章發表時間為2019年全年,系列文章發表如跨年度,其多數文章應發表於2019年內。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