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和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工作啟動

2020年03月03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和廣電 5G建設一體化發展工作啟動

  3月2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中宣部等九部委聯合印發的《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發展實施方案》,啟動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和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工作。

  根據方案,“全國一網”整合將由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主導,聯合各省級網絡公司、戰略投資者共同組建,形成按現代企業制度管理的“全國一網”股份公司。“全國一網”股份公司成立后,實行母子公司制架構,將建成統一的運營管理體系。以有線電視網絡整合為契機,深入實施智慧廣電戰略,加快以全國互聯互通平台為基礎的有線電視網絡IP化、智能化改造,建設具有廣電特色的5G網絡,推動大屏小屏聯動、無線與有線對接、衛星與地面協同,顯著提升全國有線電視網絡的承載能力和內容支撐能力,有力促進各級廣播電視台網深度融合發展,發揮海量內容優勢,向移動化、全媒體傳播轉型升級。(記者劉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