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匯聚網絡正能量要增強"四心"

2020年03月05日07:10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匯聚網絡正能量要增強“四心”

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強調,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黨員干部要把增強“四心”牢記於心、實踐於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網上宣傳引導工作,積極響應、迅速行動,主動作為聚民心,唱響網上主旋律,持續匯聚網絡正能量。

堅信黨的領導,增強必勝之心。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信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們一定能夠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一定能夠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特別是網信戰線的黨員干部要始終保持昂揚斗志和必勝信念,大力宣傳黨中央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做好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網上宣傳解讀,完善疫情信息網上發布推送機制,廣泛宣傳一線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公安干警、基層干部、志願服務者等群體的感人事跡,在全社會持續激發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

牢記初心使命,增強責任之心。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黨員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在其位謀其政,任其職盡其責,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要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市委指示要求,沖鋒在疫情防控斗爭的第一線﹔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網信戰線的黨員干部要做到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做到守網有責、守網擔責、守網盡責﹔要堅持在戰斗中提高,在磨煉中成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網信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給黨旗增輝添彩。

厚植家國情懷,增強仁愛之心。疫情防控與人民利益息息相關,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俯下身子為群眾排憂解難,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要關心一線防疫人員的工作、生活情況,在精神上、政策上、行動上給予最大傾斜和幫助,關心群眾生產生活所需,加強市場供應保障,與群眾同心同向、共克時艱。網信戰線的黨員干部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開展網絡調研和問政,了解群眾所思所願,廣泛收集好想法好建議,回應社會關切特別是群眾的集中訴求、及時解疑釋惑,加強有關政策措施的宣傳解釋工作,提高公眾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疏解焦慮情緒,消除恐慌心理﹔要旗幟鮮明地開展網絡意識形態斗爭,對借機惡意攻擊的堅決依法制止。

深懷憂患意識,增強謹慎之心。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黨員干部必須保持謹慎的工作態度,時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謹慎、見葉知秋的敏銳,既要高度重視和防范自己所負責領域內的重大風險,也要密切關注全局性重大風險。在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持續排查疫情防控的風險因素,不放過任何一絲苗頭、不輕視任何一種傾向,將任何可能影響疫情防控工作的隱患找清查准核實,以不懈怠、不鬆勁的工作態度,嚴謹細致抓緊抓實問題整改,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網信戰線的黨員干部要增強憂患意識,與時俱進加強學習,用新思想、新方法、新技能武裝自己,不斷提高對互聯網規律的把握能力、對網絡輿論的引導能力、對信息化發展的駕馭能力、對網絡安全的保障能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黨員干部隻有繼續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在網上網下形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才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為早日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作出應有的貢獻。(重慶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 執筆人:冉龍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