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河南:12項實招助力電影業渡難關

吳明娟
2020年03月18日10:5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12項實招助力電影業渡難關

3月10日,河南省委宣傳部、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國資委、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等8部門聯合發布《河南省應對疫情影響促進電影業平穩健康發展政策措施》,圍繞優化政務服務、加大財稅支持、加強金融支持、減輕企業負擔、加大穩崗支持等方面推出了12項具體措施助力河南電影業。

受疫情影響,河南省電影業目前基本處於停擺狀態。據影視企業反映,當下主要面臨員工工資、社保、房屋租金、支付賬款等方面的壓力,這12項舉措正是針對全省電影行業企業痛點、難點對症下藥。

記者了解到,12項措施對於企業關心的房租成本、員工工資成本等問題都開出良方:對承租國有經營用房的電影企業,免收2月、3月房租、物業費﹔減半收取4月、5月、6月房租、物業費,已收取的要予以退還或抵減。用電、用氣、用水、用暖等實行“欠費不停供”措施,疫情結束后3個月內,由企業補繳各項費用。此外,減輕企業社保和住房公積金壓力。免征或減半2月到6月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對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可申請緩繳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減、免、緩期間,參保人員享受正常待遇,不影響個人權益記錄。

電影業內人士表示,這12項措施回應了行業關切,解決了受重創影視企業的實際困難,對於河南電影業平穩發展、渡過難關將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