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老片+免費 全國十幾家影院復工

肖揚
2020年03月19日06: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片+免費 全國十幾家影院復工

  繼新疆中影金棕櫚影城3月16日開業后,目前全國已有13家左右的影院復工,但都集中在新疆、內蒙古等省區市。接下來的4月至5月,市場可能會開始逐步恢復。

  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北京某影院經理表示,電影院的全面恢復需要疫情完全穩定后全國影院同步復工,否則片源是巨大問題,“片源跟不上沒有上座率,電影院的放映會空耗成本。”

  據了解,目前復工的影院放映的老片居多。3月16日當天,新疆中影金棕櫚影城並未上映任何新片,而是推出了“會員免費觀看、非會員每人10元”的親子動畫電影場,其中包括4部動畫片——《青蛙王子》《阿裡巴巴大盜奇兵》《阿裡巴巴三根金發》與《阿裡巴巴2所羅門》。其他已營業影院放映的影片,也多是《動物特工局》《解放終局營救》《我和我的祖國》與《誤殺》等“老片”。

  剛開業的影院上座率並不理想。截至發稿時,通過某專業票房軟件查詢,復工各影院中,新疆中影金棕櫚影城的票房表現最好,累計票房1.8萬元,平均票價30元,已經放映59場﹔排在第二位的累計票房7560元,場均18人次。

  不過有消息稱,4月將有適合長線放映的新文藝片進入院線。而業內人士推測,如果順利,五一開始會有更多新片進入市場。

  新聞延伸

  北京市電影局:提供疫情專項補貼

  本報訊(記者 肖揚)3月16日,北京市電影局發布了《關於組織開展2020年度北京市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第一階段)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表示將為影院提供疫情專項補貼,希望以此提振電影業的信心,幫助電影業渡過難關。

  據悉,補貼獎勵共三項,包含疫情專項補貼、新建影院獎勵、放映國產影片達標獎勵。

  疫情專項補貼將考慮各影院受疫情影響帶來的損失,對2019年正常運營的影院,以2019年全年票房產出情況為依據給予補貼。

  新建影院獎勵則是對符合條件的新建影院自投入正常運營滿一個自然年度起三年內,對上繳市級電影專項資金予以返還。

  放映國產影片達標獎勵對2019年放映國產影片票房成績突出的影院,依據《北京市獎勵放映國產影片成績突出影院實施細則》給予獎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