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戛納電影節首次"爽約" 將面臨推遲或者取消

肖揚
2020年03月21日06: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戛納電影節首次“爽約” 將面臨推遲或者取消

  此前一直堅信將如期舉辦的戛納電影節也無法按期開幕了。當地時間3月19日,戛納電影節官方發表公告表示,原本定於5月12日揭幕的第73屆戛納電影節面臨推遲或者取消,這是該電影節史上第一次無法按期開幕。

  目前,戛納電影節官方正在考慮幾種方案,比如,將電影節推遲到6月底至7月初舉行,其他照舊﹔也有可能直接取消﹔具體情況正在評估中,主辦方希望只是延期。

  作為全球最負盛名的電影節,戛納電影節有過一次中斷的經歷,那是在1968年,當時電影節已經開始,但在法國全國范圍的勞工罷工中被終止,而這次的疫情則造成了戛納電影節史上第一次“爽約”。

  此前,第 73 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評委會主席人選正式揭曉,由美國導演斯派克·李(《黑色黨徒》《為所應為》《黑潮》《單挑》)擔任,這也極具歷史意義,斯派克·李是歐洲三大電影節史上的第一位黑人主席。對於戛納電影節的緊急變動,斯派克·李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常理解戛納電影節的決定,“當務之急是希望人類能夠平安地度過這場疫情,而電影、電視、NBA、棒球這些讓人喜歡的活動就得排在后面,這可不是開玩笑,我們處在不確定的戰爭之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