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片定檔熱片復映 電影院慢慢"蘇醒"

2020年03月26日07:33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片定檔熱片復映 電影院慢慢“蘇醒”

  《喬喬的異想世界》 宣傳海報

  《野性的呼喚》宣傳海報

  《紅海行動》《哪吒之魔童降世》《尋夢環游記》《復仇者聯盟》系列……這些中外經典電影都將在內地大銀幕復映?昨日,一張“復映影片列表”在網上流傳,除了已經在復工電影院復映的《戰狼2》《流浪地球》等5部電影外,上述多部影片都出現在列表中,復映的時間則是從昨日和今日開始。此外,《喬喬的異想世界》、《野性的呼喚》也定檔4月3日上映,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首批定檔的新片。

  片單 《復聯》系列和新片都有

  在網上流傳的這份“復映影片列表”中,除了《狼圖騰》《流浪地球》《戰狼2》《何以為家》《中國合伙人》5部已經在復工影院復映的影片外,此前流傳的《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哪吒》《尋夢環游記》《復仇者聯盟》系列的第一部到第四部等電影,也出現在了列表中。表中顯示,這批影片會分為3月25日和3月26日兩批復映,其中進口電影集中在3月26日復映。

  記者在中影數字電影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官網看到,《尋夢環游記》《美人魚》等電影確實已經公布了復映時間,但《復仇者聯盟》系列暫時還未公布。隨后記者採訪了重慶多家影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份“復映影片列表”是真實的,影院已經陸續收到了部分電影的拷貝。

  同時,奧斯卡獲獎電影《喬喬的異想世界》和《野性的呼喚》兩部電影,已經定檔4月3日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上映,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中國內地最先定檔上映的兩部新片。

  曾在重慶取景拍攝的電影《少年的你》,也宣布從昨日起重映,重映檔期定為3月25日至4月24日。

  現狀 復工影院平均日票房不到40元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全國各地的電影院也陸續復工。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3月23日全國共有528家影院復工,復工率為4.65%。不過當日票房僅為2.08萬元,也就是說平均每家復工影院的票房不到40元。3月22日星期日,當天的票房為復工后單日最高,但也僅為4.14萬元。

  同時有媒體統計,在3月22日復工的電影院共排片1389場,但觀影人次僅為1326人,也就是說,平均每場的觀影人數不足1人。

  從今日起,已經復工的影院可供放映的電影數量將超過20部,這也將給觀眾提供更多的觀影選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票房。

  觀點 五一到暑期檔影片競爭激烈

  “目前復工電影院的情況,有疫情的原因,也有片源的問題。”重慶某影院經理告訴記者,受疫情影響,作為封閉的場所,觀眾們重新走進電影院,肯定需要一定的時間,“畢竟和餐飲等行業相比,影院算不上完全的剛需。”而沒有新片可看,也會影響觀眾走進電影院:“復工影院面臨的最大問題其實就是片源,如果全是復映老片,沒有新片上映,很難吸引更多的觀眾在這個特殊時間走進電影院觀影。”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在當前復映老片是相對穩妥的一個選擇,疫情后影院和觀眾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進行緩沖,恢復重新走進電影院觀影的信心,片方也需要恢復對市場的信心。影視行業資深觀察員師燁東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疫情恢復后,報復性消費一定會有,但肯定得等到足夠安全的時候。目前可以看到一些春節檔的影片逐漸恢復宣傳了,估計今年五一到暑期檔影片的競爭都會非常激烈。

  同時記者獲悉,重慶電影院的復工工作也在穩步進行之中,近期有望陸續恢復營業。(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孔令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