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彈窗廣告惹人煩

2020年03月30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彈窗廣告惹人煩(身邊事)

  疫情期間,網絡辦公成為一種重要的工作方式。可是,不少人在網絡辦公時有被彈窗廣告騷擾的經歷。有的廣告窗口關閉鍵很小,關閉不成反而直接點開了鏈接﹔有的傳播木馬病毒等惡意插件﹔更有甚者,通過發布虛假信息,實施詐騙﹔等等。這些自動彈出的廣告窗口,不僅影響正常辦公效率,還存在網絡安全隱患,令人不堪其擾。

  “彈窗廣告”泛濫,一方面在於少數網絡平台受利益驅使,另一方面在於監管沒有到位。其實,廣告法明確規定:利用互聯網發布、發送廣告,不得影響用戶正常使用網絡。“在互聯網頁面以彈出等形式發布的廣告,應當顯著標明關閉標志,確保一鍵關閉。”

  因此,“彈窗廣告”不能彈性管理。有關部門要堅決查處那些不正規、未備案的網站、平台,對屢禁不止的少數網絡平台和廣告企業給予處罰,從源頭遏制非法彈窗廣告。

  福建建甌市 程聞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