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月電視劇網劇精彩紛呈 迎來各式"男神"主宰時代

2020年04月02日06: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月迎來“男主”劇熱

  新冠肺炎疫情下居家人士和居家時長均有增長,受此影響,2月、3月電視劇收視率連創新紀錄,形成近年罕見的高位:繼《安家》收官單台收視率破3%之后,接檔的三部首播劇《如果歲月可回頭》《冰糖燉雪梨》《青山綠水帶笑顏》令五家播出衛視的收視率全國過2%。同時,網劇《嘆息橋》《鬢邊不是海棠紅》《不完美的她》已形成各自關注度和熱度。

  進入4月, 追劇的觀眾仍然可以充滿期待:《孤城閉》宣布改名《清平樂》再次進入湖南衛視暫定排播單﹔王凱主演的另一現代劇《獵狐》很可能跟自己同台打擂。還有備受矚目的古裝劇《成化十四年》、郭京飛“蘇明成”成功之后正午陽光再度與其合作的小人物悲喜劇《我是余歡水》,以及潘粵明領銜的鬼吹燈系列《龍嶺迷窟》、任嘉倫主演的《秋蟬》。有意思的是,從過往“大女主”當道,到男女主平分秋色、“群戲”生輝,這個4月悄悄迎來“大男主”、“雙男主”等各式“男神”主宰的時代。

  《成化十四年》

  成龍監制古裝探案

  主演:官鴻、傅孟柏

  時間:4月1日

  平台:愛奇藝

  該劇改編自夢溪石同名小說,講述大明成化十四年,六品推官唐泛和錦衣衛總旗隨州屢破奇案並粉碎幕后陰謀,還百姓太平的故事。原著情節緊湊、人物鮮活,上到朝堂爭斗,下到百姓衣食住行都十分生動細致,為打造優秀歷史劇奠定了很好的基礎。“雙男主”、古裝探案這些元素也是最近電視劇市場屢試不爽的熱點。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由成龍監制。

  《秋蟬》:

  地下黨員香港潛伏抗日

  主演:任嘉倫、李曼

  時間:4月9日

  平台:浙江衛視+江蘇衛視+愛奇藝

  該劇講述1941年底香港被日軍侵佔時期,以日本駐港軍官身份為掩護的共產黨員葉沖臨危受命,秘密潛伏在日軍香港軍政廳機要單位執行著一項絕密任務的故事。這是古裝口碑不俗的任嘉倫在《大唐榮耀》《錦衣之下》后首演諜戰,嘗試民國裝和軍裝造型。張涵予、李小冉、王勁鬆等參演。

  《獵狐》:

  跨境追逃王凱再穿警服

  主演:王凱、王鷗

  時間:4月13日(暫定)

  平台:北京衛視+東方衛視+優酷

  該劇取材於公安部自2014年起部署的國家行動“獵狐行動”,講述以夏遠、吳稼琪為代表的一線經偵警察偵破經濟犯罪大案,跨境追逃犯罪嫌疑人的故事。王凱繼網劇《如果蝸牛有愛情》后再穿警服,除了斗智斗勇的文戲,還有飛車、肉搏等打戲表演。王鷗、胡軍、劉奕君、鄧家佳等新老搭檔加盟。

  《我好喜歡你》:

  老版“道明寺”同框新版“杉菜”

  主演:言承旭、沈月

  時間:4月

  平台:網絡

  改編自漠兮小說《交換吧,運氣》,講述高傲主編陸星成和倒霉鬼設計師童小悠因為一次意外接吻交換了運氣,一個變得聲名狼藉,另一個則一夜成名,由此揭開一段不為人知的家族舊事。《我的少女時代》導演再操刀青春題材,老版“道明寺”與新版“杉菜”破壁同框。

  《我是余歡水》:

  《都挺好》班底再出手

  主演:郭京飛、苗苗、高露

  時間:4月5日

  平台:愛奇藝+騰訊視頻

  該劇改編自余耕小說《如果沒有明天》,以詼諧荒誕的方式講述性格懦弱膽小的余歡水在得知身患絕症后決心重活一次,結果遇到一系列陰差陽錯,由此展開的一場啼笑皆非、生死未卜的驚險之旅。《都挺好》編劇王三毛、磊子操刀劇本,除了探討命運、職場、家庭,還將涉及醫患關系、網絡流行文化等社會熱點。郭京飛近年一系列小人物人設的角色每每在作品中成功“搶戲”,這次是難得的獨挑大梁,劇本與其匹配度很高。此外,幕后又有正午陽光制作團隊保駕護航,值得一看。

  《清平樂》:

  《孤城閉》改名重張

  主演:王凱、江疏影

  時間:4月(暫定)

  平台:湖南衛視+騰訊視頻

  該劇改編自米蘭lady小說《孤城閉》。原著圍繞宋仁宗長女趙徽柔和內侍梁懷吉的愛情展開,是一首關於宮廷和婚姻的悲歌。劇版則把主角改為了宋仁宗,突出其推行慶歷新政和廣開言路的政績,兼顧朝堂的風起雲涌和后宮的兒女情長,是以古裝制作見長的正午陽光團隊又一重磅之作。

  《龍嶺迷窟》:

  潘粵明出演“胡八一”

  主演:潘粵明、張雨綺、姜超

  時間:4月1日

  平台:網絡

  改編自天下霸唱小說,講述從精絕古城逃出生天的胡八一與王胖子因為一隻繡花鞋前往陝西古藍縣,后與前來調查龍骨異文的雪莉楊偶遇,共赴龍嶺迷窟尋找雮塵珠下落的故事。

  《天醒之路》:

  陳凱歌兒子再戰網劇

  主演:陳飛宇、熊梓淇、程瀟、鄧恩熙

  時間:4月

  平台:網絡

  改編自蝴蝶藍同名小說,講述摘風武院的路平、燕西凡、秦桑、蘇唐、莫林、凌子嫣經歷種種艱險,在點魄大會奪魁,並踏上天醒之路的故事。

  原著是網游文大神唯一的東方玄幻作品,並脫離歷險、修仙的傳統套路建立了一套戰斗體系,少年少女組團升級,更不乏熱血元素。(文/本報記者 楊文杰 統籌/劉江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