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聞戰士亦是"最美逆行者"

曾革楠
2020年04月04日07: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戰士亦是“最美逆行者”

  “拿筆的人,一樣可以上戰場,因為他們的前輩扛過槍。”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和醫護人員一樣義無反顧地逆行而上,以筆為槍記錄歷史。

  有人說:“沒有生而勇敢,隻有選擇無畏。去武漢,是不希望自己的職業生涯留有遺憾。”

  有人說:“作為這場戰‘疫’的記錄者,曾與一個又一個英雄相遇。他們的故事,時常令人痛徹心扉,卻又感受到堅不可摧的力量。”

  也有人說:“能夠親身參與其中,做一些傳遞重要信息、傳導正能量、澄清謠言的事情,就感覺很滿足。”

  這些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新聞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我們除了向身處一線的白衣天使表示感謝外,也要向及時准確傳遞信息的新聞記者致敬!他們有的毅然放棄春節休假投身報道一線,有的頻繁奔波於高危地帶,以實際行動彰顯著新聞工作者的初心與使命。

  如果你報道得不夠好,那是因為你離現場不夠近。“第一時間到戰斗的最前線去!”面對疫情,無數新聞工作者聞令而動、迎難而上,不顧個人安危、不辭辛苦疲勞,從一線發回了一篇篇救死扶傷的感人事跡、一幅幅鮮活感人的影像畫面,為我們記錄下共克時艱的生死大營救,展示出中華兒女英勇無畏的英雄群像。

  疫情面前,新聞媒體的責任和使命是什麼?新聞工作者用實際行動做出了最好的詮釋。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就是責任與擔當。用新聞凝聚力量,用事實擊退謠言,用科學消弭焦慮,讓信心和力量傳遞,讓溫暖和希望延伸,新聞工作者在記錄歷史的同時,也把自己的戰斗身影載入歷史。

  正是這些報道,生動記錄了一線醫護人員等不同群體沖鋒陷陣、勇往直前的慷慨壯歌,展示了一個歷經災難考驗的國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友愛互助,同時也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族“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的感恩,凝聚起全國人民勠力同心、守望相助的信心和力量。

  胸中有追求,筆下自芬芳。作為一個職業群體,新聞工作者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不畏艱險、連續奮戰,又一次沖在了最前面,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用責任、情懷和追求為人民筑起了一道堅固的新聞輿論防線,充分表現出了一心為民的社會責任感和無私拼搏的崇高精神。

  疫情防控,曙光在即﹔復工復產,任務繁重。當前,我國正處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階段。戎馬不解鞍,鎧甲不離傍。心手相牽,沒有翻不過的山﹔同舟共濟,沒有跨不過的坎。希望全國的新聞工作者們毫不鬆懈、奮戰到底,切實肩負起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使命任務,做好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等重大宣傳,多把鏡頭對准一線、多把筆端觸及基層,繼續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