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春交會首輪發行劇目200余部 現實題材劇集成主流

李夏至
2020年04月18日07: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交會首輪發行劇目200余部

  4月26日,被譽為“中國電視劇風向標”的第26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2020·春季)將首次在線上舉辦。根據目前已發布的2020春交會參展片單顯示,今年參展項目的題材類型更加豐富。

  秉持“重展示更重落地,重交流更重交易”的辦會理念,2020春交會仍舊以電視劇展示、交易為主,同時涉及網絡劇、動畫片、紀錄片、電視欄目、網絡文學作品等。其中,首輪發行劇目200余部,前期籌備劇目230余部,開機拍攝及后期制作劇目約50部﹔二輪、多輪發行劇目近160部,網絡劇74部,電影、網絡電影17部﹔紀錄片、電視欄目近60部,動畫片50部,網絡文學作品200余部。

  目前已發布的2020春交會參展片單顯示,今年參展項目的題材類型更加豐富,不僅涵蓋了年代、古裝、戰爭、青春、家庭、都市、職場等多種題材,國安、體育、反恐等題材的出現也令人眼前一亮,中國電視劇市場以更加積極穩健的態勢向著多元化方向發展。

  具體而言,2020春交會將重點推出13部脫貧攻堅題材電視劇,從不同角度表現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就。2021年恰逢建黨100周年,值此重大歷史節點,處於拍攝階段和待播中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作品,亦是2020春交會參展劇目中的重點題材。

  講述當下社會故事、貼近生活原貌的現實題材劇集,以絕對優勢成為此次春交會的主流,它們分別從不同行業、不同角度,描摹著新時代奮進者昂揚的精神、不屈的毅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