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積極向外媒推送稿件: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傳遞中國與世界攜手共抗疫情的圖景和信心

2020年05月06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世界各國希望了解中國抗擊疫情以及推動國際合作抗疫的情況。

  3月1日至4月30日,人民日報與有關國家主流媒體積極開展內容共享合作,以英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韓語、葡萄牙語、波蘭語、越南語10個語種,累計推送1200多個新聞產品,在60多個國家的300多家媒體落地近3000次。其中,俄羅斯、埃及、泰國、韓國、意大利、西班牙、波蘭、巴西、墨西哥、坦桑尼亞、南非、剛果(金)12個國家的14家主流媒體推出24塊主題專版,包括《俄羅斯報》、埃及《金字塔報》、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韓國《每日經濟新聞》、泰國《經理報》、西班牙《理性報》、墨西哥《每日報》、南非《比勒陀利亞新聞報》等。

  “國際合作”“復工復產”“科技戰疫”“伙伴精神”“交流經驗”……推送及專版文章的主題契合國外媒體關注熱點,通過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及時准確展現中國與世界攜手抗擊疫情的真實圖景。(白 陽 杜一菲)

  圖片說明:

  圖①:4月15日,《俄羅斯報》10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中國積極開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斗爭》《為穩定全球供應鏈貢獻中國力量》。

  圖②:4月13日,埃及《消息報》6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為全球抗擊疫情注入信心》《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斗爭》《中國積極開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全球化不會開倒車》《讓合作的陽光驅散疫情的陰霾》。

  圖③:4月16日,泰國《經理報》3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斗爭》《根除種族主義言行刻不容緩》。

  圖④:4月13日,韓國《每日經濟新聞》9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命運與共,團結合作方可共克時艱》《為穩定全球供應鏈貢獻中國力量》《科技戰疫 北斗馳援》。

  圖⑤:4月15日,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21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萬裡馳援 並肩戰斗》《“健康絲綢之路”為生命護航》。

  圖⑥:4月17日,西班牙《理性報》24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中國積極開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

  圖⑦:4月25日,巴西《商業導報》5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斗爭》《為穩定全球供應鏈貢獻中國力量》《智慧防線也是創新前線》。

  圖⑧:4月26日,波蘭《論壇報》13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根除種族主義言行刻不容緩》《為穩定全球供應鏈貢獻中國力量》。

  圖⑨:4月17日,墨西哥《每日報》9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值得加倍珍視》《為穩定全球供應鏈貢獻中國力量》。

  圖⑩:4月6日,南非《比勒陀利亞新聞報》5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為穩定全球供應鏈貢獻中國力量》《湖北力保生活物資供應》《智慧防線也是創新前線》。

  圖11:4月13日,剛果(金)《精英論壇報》11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嚴把產品質量 支持全球抗疫》。

  圖12:4月13日,坦桑尼亞《衛報》17版整版刊發人民日報稿件《全球化不會開倒車》《中國積極開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命運與共,團結合作方可共克時艱》。

  (張矜若 程是頡整理)

  電子信箱:rmrbgj@people.cn

  版式設計:沈亦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