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人民日報社工作動員會召開

2020年05月16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人民日報社工作動員會召開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人民日報社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吳瀚飛主持召開與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總編輯庹震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吳瀚飛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李寶善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央第九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辦有關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人民日報社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人民日報社各部門、社屬媒體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京外國內分社、社屬媒體企業負責同志在當地參加視頻會議。

  吳瀚飛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在踐行“兩個維護”上肩負重要職責使命。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愛護,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督促做到“兩個維護”,促進踐行初心使命、履行職能責任,鞏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成果、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人民日報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自覺接受監督,積極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吳瀚飛指出,巡視是政治監督,是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全面政治體檢。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黨組(黨委)職能責任,深入了解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特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關於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策部署情況,以及制度執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情況﹔了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加強對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加強對領導班子建設、選人用人和機關黨建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中央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

  李寶善表示,中央第九巡視組對人民日報社開展巡視,是一次全面政治體檢,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人民日報社的深切關懷。人民日報社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巡視的重要意義,增強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做好巡視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堅定性,認真接受檢查、誠懇接受監督,深入查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即知即改、真改實改,使接受巡視監督的過程成為教育警示、錘煉黨性的過程,成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完善制度、強化管理的過程,努力把人民日報辦得更好,努力把報社各項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中央巡視組將在人民日報社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67103011﹔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東城區A06110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6月25日。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人民日報社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人民日報社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