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雲"上看兩會 5G應用來加持

2020年05月28日07:20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雲”上看兩會 5G應用來加持

兩會前夕,海南廣電攜手海南電信簽署戰略協議,打造“融媒體5G+”,構建融媒體全息生態。在全國兩會報道中,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充分運用5G,通過智媒技術、全媒表達,推出系列融媒體報道產品,傳遞兩會好聲音,講好海南自貿港建設故事。

雲連線 跨屏訪談

依托5G技術,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通過直播雲連線、信號雲傳輸,實現全程雲記錄,高效雲傳播。及時與電視新聞中心4名隨團記者對接,優化配置全網資源,設計《雲上連線》《跨屏訪談》《“遠”觀兩會》等板塊,由記者連線兩會代表委員講述參會感受,就兩會熱點、自貿港建設展開討論,突出海南代表委員風採,挖掘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融媒體中心聯動湖北、吉林、天津、貴州、江蘇等7省媒體,通過9路信號,10位嘉賓進行主題為《疫往·情深》的雲上直播,海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陳錦王通過直播講述海南醫護人員的感人事跡。融媒體中心還發揮國際傳播優勢,與央媒合作,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進行全球連線,推介海南發展成就,講述中國改革開放故事,全球上萬名網友觀看直播。

雲編輯 高效生產

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引進“微剪”智能編輯系統,通過智能視頻生產工具應用,實現智能化雲拆條、精幀化雲剪編、矩陣式雲分發。

智能媒資系統,內置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能力,可以對視頻中的語音、字幕以及圖像進行識別,轉成可編輯的圖文素材。“雲編輯”打破空間限制,對直播信號實時收錄同時進行拆分,達到邊收錄邊制作的高效採編運作模式,提升兩會報道內容生產效率和質量。

雲互動 兩會留聲

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創新融媒體產品“2020全國兩會留聲亭”,在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海口南亞廣場、海口明珠廣場等地設置留聲亭,通過線上和線下兩種方式,邀請兩會代表委員和老百姓留下聲影,面對鏡頭述說對兩會的關注,建言獻策,表達心聲,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實現大小屏互動,在海南IPTV、視聽海南移動端及專區小程序同步呈現。

雲矩陣 合力傳播

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創新兩會表達,加入由全國16家省級主流媒體組建的“全國區塊鏈新聞編輯部”,編輯部特別策劃《兩會流媒體 不一樣的兩會》雜志已經發表6期,由融媒體中心策劃的兩會融媒體產品連續4天入選,向全國推薦,講述海南故事,傳播兩會好聲音。

海南廣電融媒體中心還聯動全省各地融媒體中心在央視頻、新華社客戶端、學習強國平台,以及微信、微博、今日頭條、抖音、騰訊視頻號、快手等平台,通過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官方媒體號進行分發,形成報道合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