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1年將播出近百部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電視劇

2020年06月04日07: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將播出近百部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電視劇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白瀛)來自廣電總局電視劇司的消息,將有近百部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題的電視劇於2021年播出,其中50余部重點劇目,聚焦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從不同角度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繪就一幅百年黨史的恢弘畫卷。

  電視劇司負責人3日在京介紹,重點劇目包括反映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光榮與夢想》《紅船》《數風流人物》、反映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功勛》《跨過鴨綠江》《公民》、反映改革開放的《大江大河(二)》《生命樹》、反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閩寧鎮》《大國擔當》《在一起》《石頭開花》《我們的新時代》,以及貫穿百年各個時期的《理想照耀中國》《百煉成鋼》。

  據介紹,廣電總局正在組織湖南廣播電視台牽頭創作活動主題電視系列劇《理想照耀中國》。該劇選取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各重要時期的典型人物事件,演繹黨的初心和使命。全劇約40集,每集20分鐘。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