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白皮書:中國舉辦千余場新聞發布會發布疫情信息

2020年06月08日07: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白皮書:中國舉辦千余場新聞發布會發布疫情信息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王秉陽)國務院新聞辦公室7日發布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指出,為確保及時公開透明,中國舉辦千余場新聞發布會發布疫情信息。

  截至5月3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共舉行新聞發布會161場,邀請50多個部門490余人次出席發布會,回答中外媒體1400多個提問﹔湖北省舉行103場新聞發布會,其他省份共舉行1050場新聞發布會。

  建立嚴格的疫情發布機制。依法、及時、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制定嚴格規定,堅決防止瞞報、遲報、漏報。武漢市從2019年12月31日起依法發布疫情信息,並逐步增加信息發布頻次。2020年1月21日起,國家衛生健康委每日在官方網站、政務新媒體平台發布前一天全國疫情信息,各省級衛生健康部門每日統一發布前一天本省份疫情信息。2月3日起,國家衛生健康委英文網站同步發布相關數據。

  建立分級分層新聞發布制度。堅持國家和地方相結合、現場發布與網上發布相結合,建立多層次多渠道多平台信息發布機制,持續發布權威信息,及時回應國內外關注的疫情形勢、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科研攻關等熱點問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