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4000"橫漂"回橫店 影視劇復工帶動相關產業

肖揚
2020年06月09日07: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00“橫漂”回橫店 服裝租賃等走“流量”

  《斛珠夫人》海報

  雖然目前電影院還沒有明確復工時間,但是,影視劇上游拍攝工作卻恢復得很快。作為影視行業風向標之一的橫店影視城內,已經有134個劇組正在緊張拍攝之中,比去年同期還要熱鬧。再對比今年2月13日橫店影視城初步復工時的人跡寥寥,可以看出影視創作行業頑強的修復能力。

  今年1月27日,橫店影視城的停工使得《有翡》《大江大河2》等38部電視劇和十余部電影作品受到影響。之后,橫店完全進入了冰凍期,直到2月13日宣布復工。但最初的橫店影視城一時還未能從疫情的打擊中緩過來,橫店演員服務部門口及內部空無一人,隻有一兩個劇組復工,而且多是拍攝小的外景。

  經過短暫的恢復期,目前橫店影視城內顯現繁榮的拍攝景象,《皓衣行》《鏡雙城》《長歌行》《斛珠夫人》《倚天屠龍記》等影視大組目前都在熱拍中,李易峰、陳偉霆、陳飛宇、羅雲熙等齊聚橫店。與此同時,4000多名“橫漂”也已經重新回到橫店。據橫店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永清透露,現在,橫店的賓館入住人數比去年同期多出15%。

  影視劇復工不僅顯現了上游制作的活力,也帶動了相關產業,比如,橫店的器材、服裝租賃、道具需求很高,被帶起了“流量”。業內人士表示,疫情對於影視公司的生存力是一個嚴峻的考驗,如今,橫店影視城內的創作狀態顯然讓影視人感受到鼓舞。

  背景

  好萊塢12日將復工 全球影業漸復蘇

  盡管疫情尚未完全結束,但全球影業正在慢慢恢復,好萊塢6月12日復工,英國也允許影視劇在7月份重啟拍攝,全球開業的影院數也在慢慢增多。

  據外媒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瑟姆透露,因疫情而停擺數月的好萊塢電視、電影制作將在6月12日重啟。

  而據“電影票房”的數據顯示,北美的電影市場,截至上周五已經有600家影院復工,佔到全美影院總數的12%。本周末,北美復工影院總數將進一步升至728家。

  英國的電影拍攝“復工”也在計劃中。據《衛報》報道,新版《蝙蝠俠》《神奇動物3》《真人版小美人魚》《獵魔人》第二季已經獲得英國政府和衛生部門許可,可以繼續拍攝,最早有望7月復工。率先復工的包括大制作電影和單集成本超百萬英鎊的劇集。

  而在西班牙,部分獨立影院已經復工。目前放映的影片既有《刺猬索尼克》《1/2的魔法》等停映的老片,也有《美女與野獸》《招魂》《黑客帝國》等重映作品。西班牙最大的院線之一Cinesa也計劃在6月8日恢復旗下的三家影院,同時馬德裡和巴塞羅那的影院也將從當天開始陸續重啟。德國的數據也不錯,上周末票房大盤環比此前一周增長了4%,達到133萬美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