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藝謀新作首曝預告 雷佳音搭檔周冬雨聯手出生入死

袁雲兒
2020年06月09日07: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雷佳音搭檔周冬雨聯手出生入死

電影行業停擺136天,首個發布預告片的國產電影來自張藝謀。昨天,張藝謀新作《堅如磐石》曝光首支預告片。影片聚焦現實主義題材,圍繞一起暗流涌動、牽扯巨大利益集團的犯罪案件展開,這也是張藝謀首次挑戰警匪類型。主演陣容非常強大,包括雷佳音、張國立、於和偉、周冬雨、孫藝洲、李乃文、許亞軍、田雨、何政軍、陳沖、王迅等三代實力派演員。

從預告片曝光的信息來看,《堅如磐石》不僅是張藝謀時隔多年再度回歸現實主義的作品,更是張藝謀近年來公映作品的最大格局,故事的復雜性超出想象。預告片中,伴隨著新聞廣播中“公交爆炸案”等關鍵詞,兩場飯局上看似賓主盡歡,對話實則劍拔弩張,牽扯出一串驚人內幕。為了調查案情,雷佳音扮演的技術科警察蘇見明,不顧父親鄭剛(張國立飾)的勸阻,趕赴富商黎志田(於和偉飾)的“鴻門宴”,觀看了一出黎志田愚弄他人、手入火鍋的猖狂戲碼。隨后,牆縫藏尸、扳手砸人、近一百個億的私相授受和神秘的“老爺子的資源”等伏筆相繼扯出,表面單純的犯罪事件背后暗流涌動,一句“這水可深了”,讓人隱隱感到一盤大棋正在籌謀。

作為一部將背景設置在城市的警匪大片,《堅如磐石》也充滿了有別於張藝謀以往電影的影像風格。張藝謀曾透露:“這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都市、現代、冷峻的風格。”預告片中,現代感的拍攝風格取代了傳統的天圓地方、中正端平的古典主義構圖,都市化的瑰麗霓虹取代了以往或濃或淡的傳統色彩體系,而所有的影像都為故事服務。

預告片還首次公布了演員陣容。從目前公布的名單來看,以選角眼光毒辣著稱的張藝謀,為這部作品精心組合了一個讓人“光看演員名單就想買票”的強大陣容。這其中不僅有雷佳音、周冬雨、孫藝洲等人氣、演技俱佳的青年演員,也有張國立、於和偉、陳沖等氣場十足的老戲骨,還有李乃文(《集結號》飾呂寬溝)、許亞軍(《人民的名義》飾祁同偉)、田雨(《慶余年》飾王啟年)、何政軍(《亮劍》飾趙剛)、王迅(《瘋狂的石頭》飾四眼)等實力派演員加盟。

片中,雷佳音作為探尋真相的關鍵角色穿梭在各個迷局之間,與周冬雨搭檔演繹出生入死的警局同事。該片也是時隔十年繼《山楂樹之戀》后,張藝謀與周冬雨的再度合作,周冬雨也成為繼鞏俐、章子怡后第三位“返聘謀女郎”。她在片中一掃之前的少女形象,化身干練的女警,持槍與匪徒正面對峙,凌厲盡顯。此外,張國立和於和偉兩人一明一暗,分庭抗禮,為觀眾奉獻一場精彩對決。影片有待今年上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