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肯影視合作推動人文交流

2020年06月22日06: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通訊:中肯影視合作推動人文交流

  新華社內羅畢6月21日電(新華社記者白林)不久前熱播的電視劇《獵狐》讓肯尼亞走進了更多中國觀眾的視野。業內人士認為,中肯影視合作方興未艾,將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合作。

  促文化交流

  以公安部“獵狐行動”為背景創作的電視劇《獵狐》今年4月在國內開播。劇中,犯罪嫌疑人潛逃到肯尼亞,中國警察跟蹤追捕至此。劇組實地拍攝了肯尼亞警察局、咖啡種植園、貧民窟、西餐廳、私人別墅等場景,當地人飾演的警察、司機、咖啡園工人等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

  劇組在當地的協拍單位、“愛上非洲”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張遠翔說,劇組去年下半年在肯尼亞拍攝,持續半個月左右。拍攝過程中,肯尼亞官方對各項工作和拍攝許可快速批准,海關也對劇組物資等清關綠燈放行。

  張遠翔告訴記者,《獵狐》在肯尼亞拍攝期間,台前幕后有約150名當地人參與其中。業內人士認為,這部電視劇是中肯影視合作的一個重要成果,將推動兩國文化交流更加深入。

  增民間了解

  阿根戈·查爾斯是一名當地攝像師,參加了這部劇的拍攝。“半個月的合作拍攝,我學習到中方高水平的專業知識,他們對時間的管理和對工作的耐心,都使我受益匪淺。”他說,“我期待將來有機會與中國制片人合作。”

  “愛上非洲”的當地中文導游喬治·奧巴拉在《獵狐》的拍攝中負責選擇、聯系場地。30年前他曾經在中國留學。

  “我對能參與中國電視劇的拍攝感到榮幸。”他說,“這部劇是向中國人展示肯尼亞文化生活的一個窗口。”

  肯尼亞資深電影制作人葉海亞·恰瓦尼加在劇中露面。他認為,這部電視劇的拍攝是肯中文化合作的一個重要事件,影視合作為肯中人文交流創建了很好的平台。

  帶動人文交流

  張遠翔說,目前中非影視合作處於起步階段,然而方興未艾的中肯影視合作,讓中國人看到真實的非洲,並希望親身體驗。

  近年來,中國到肯的游客逐漸增多。肯尼亞旅游部門的數字顯示,該國2019年接待了8.4萬名中國游客。肯尼亞旅游和野生動物保護部部長納吉布·巴拉拉表示,肯尼亞看好中國市場,實施包括落地簽証等一系列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國游客。

  多年從事中非旅游行業的張遠翔見証了這一變化。“2003年,我們接待客人不過五六百人,主要是商務考察為主。去年我們接待五六千人,很大一部分人是來攝影、游學、採訪、辦影展等。”

  張遠翔認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論壇將兩國交流推向縱深,中非文化旅游領域也迎來長足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