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依法查處《新京報》微博賬號

2020年06月25日12:19 | 來源:中國網信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依法查處《新京報》微博賬號

  近日,網民舉報“@新京報我們視頻”(該賬號的運營主體是《新京報》)在部分報道尤其是涉北京疫情報道中存在導向錯誤、斷章取義、混淆視聽等問題,嚴重擾亂網絡信息傳播秩序,社會影響惡劣。

  為切實規范網上傳播秩序,保障涉疫情報道正確導向,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責令新浪微博依規依約對“@新京報我們視頻”禁言處置。國家網信辦有關業務局負責人表示,在全國上下勠力同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網站平台更應嚴格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和社會責任。特別是新聞媒體等機構在其他網站平台上運營的各類賬號,更要加強信息內容的審核把關。對於履行主體責任不力,存在違反有關互聯網信息內容管理法律法規規章行為的,網信部門將依法查處。同時,歡迎廣大網民、媒體和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向網站平台和有關部門舉報相關問題,共同維護網上信息傳播秩序,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