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貼心守護高考生給媒體點贊

趙新樂
2020年07月07日14:3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貼心守護高考生給媒體點贊

  今天,2020年的高考來了。

  疫情突至,讓很多人都在感慨:今年的高考生“太難了”。為助力莘莘學子,眾多媒體紛紛行動,以不同方式疏導情緒,引導公眾貼心守護考生,為高考護航。

  7月5日,央視新聞發出倡議:“戴口罩、防護好,涉高考,不傳謠”“錯峰出行,讓出高考綠色通道”“輕聲慢步,營造良好休息環境”……

  人民網推出“加油,高考少年”,聯合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高校招生辦公室主任、學長學姐“雲端”喊話高考生,分享“備考心法”。《中國青年報》在微博上發出“高考心理減壓參考書”,帶來心理專家給高三學生的幾點建議﹔紅網時刻推出“7”字主題海報,祝福每一位高考考生“7”開得勝……

  可以說,媒體這些貼心守護高考生的方式,或幽默、或勵志、或實用,不僅引導考生放鬆心情、科學備考,也提醒公眾從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打擾、不添亂,為高考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在受疫情影響的特殊時刻,媒體通過不同方式為迎接挑戰的學生加油鼓勁,值得點贊。這是媒體履行社會責任的表現,也為這場非同尋常的青春之約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時光不負有心人。願媒體發出的這些聲音,能夠給那些為夢想而戰的高考學子帶去乘風破浪的溫暖和力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