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東方衛視:重點出擊 分區聚焦 全面關注

楊雯
2020年07月15日09:4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方衛視:重點出擊 分區聚焦 全面關注

汛情危急,東方衛視《東方新聞》《今晚》《午間30分》《看東方》四檔新聞欄目,敏銳聚焦國內多個地區嚴峻汛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站位,迅速在常態抗擊疫情報道同時,集結前后方編輯記者力量,以每日播發防汛救災報道40條(次)的頻次,第一時間在版面頭檔位置報道汛情,及時構建頗具關注度和影響力的防汛救災資訊窗口。

上海廣播電視台融媒體中心主任吳茜向《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介紹,汛情發生以來,東方衛視第一時間充分報道國家防總、水利部、江西、湖北、安徽、江蘇等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防汛應急響應級別、奮力全力搶險、緊急轉移百姓居民、干部居民保護家園等落實舉措和實際行動,為全國防汛救災工作大局營造萬眾一心、積極必勝的輿論氛圍。

東方衛視各檔新聞欄目連續多日以大版面、頭檔位置,集中編排防汛救災信息,積極做好各地黨委、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汛救災的正面報道,播出《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形成:水利部啟動IV級應急響應》《連續28天發布暴雨預警 南方多地受災嚴重》《江西鄱陽:問桂道圩決口封堵作業持續進行》,並及時推出《鄱陽湖預計將發生流域性大洪水》《湖南多地發布洪水預警》《安徽發布山洪和地質災害雙預警》等報道,權威發布災情檢測預報預警信息。

“為強化防汛救災報道的現場感,融媒體中心以特派記者重點出擊、國內記者站記者分地區聚焦的方式,對四川、重慶、貴州、湖北等重點汛情地區給予全面關注。”吳茜說,記者們為每天的多檔新聞提供現場連線報道,為觀眾帶來最為客觀、直觀和震撼人心的防汛救災報道。

融媒體中心首席記者冷煒和江蘇站胡蘇青7月10日分別從上海、南京出發,先趕赴張家界、長沙報道湘江等湖南域內河流的最新汛情﹔11日又馬不停蹄前往岳陽洞庭湖水域、常德石門縣等地,為《東方新聞》提供現場連線﹔隨后連夜趕路,於12日下午抵達江西鄱陽縣,始終堅守抗洪一線。北京站毛睿和遼寧站孟雷12日晚在武漢匯合后,枕戈待旦,13日一早就在早新聞中進行現場報道,直擊長江武漢關水位預警的最新情況……截至7月14日,已累計播發防汛救災報道600多條(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