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低風險區影院24日起恢復 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0年07月22日06:0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低風險區影院24日起恢復

  北京應急響應降級,線下經營活動漸次開放營業。7月21日,在北京市召開的第15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電影局局長王杰群表示,在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整為三級的情況下,經市委市政府批准,全市低風險地區影院可於7月24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春節以來,受疫情影響,北京262家影院全部按要求暫停營業。”王杰群說。隨著疫情得到控制,低風險地區影院開工在即,各區、各部門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管理責任﹔各院線、電影院應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當前,市電影局已在防疫准備、預約、限流、排片錯時、觀眾防護、環境消殺、防疫宣傳和應急處置等方面作出相應調整。

  在防疫准備方面,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在開業前落實防疫指南提出的防疫措施准備,配足配夠防疫物資,為員工和觀眾提供必要的防護保障﹔做好員工上崗前健康管理,提前進行演練和培訓﹔做好各類放映設備的檢修維修。

  為防止影院出現聚集性疫情,觀影前需提前實名制預約,影院也將作出限流調整。其中,觀影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影廳錯時排片,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保証陌生觀眾間隔1米以上﹔各影院將設立唯一出入口,避免人流交叉。

  影院排片將遵循錯時原則,將日排片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每廳每場放映間隔不少於30分鐘,進行通風清潔﹔控制觀影時間,原則上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不同影廳錯時排場,避免進出場觀眾聚集。

  觀眾在入場觀影前,將通過建立觀眾信息登記保存制度,利用“健康寶”二維碼掃碼觀映,工作人員於入場前對其進行體溫檢測﹔引導觀眾做好手衛生﹔此外,觀眾觀影要對號入座、全程佩戴口罩,觀影期間原則上禁止吃零食,電影院要安排人員巡查檢查。

  眼下,全市低風險地區影院開業在即,相關影院開業前仍須按規定做好清潔消毒、通風換氣等工作﹔各放映單位在做好防疫宣傳的同時,要落實應急值班值守和信息上報制度,建立聯防聯控機制等。

  除電影放映業外,自7月20日全市應急響應降級以來,全市低風險地區其他消費經營活動開門營業在途。7月21日,北京文旅局官網同步發布了《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關於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有序恢復經營活動的通知》,明確穩妥、有序恢復轄區內劇院等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活動,並對前述場所經營活動同步作出預約、限流和人數限制等規定。

  “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的調整,說明新發地疫情及其相關的傳播擴散終止。”中疾控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但鑒於湖北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的原因不明、以市場為主要發生地的疫情是否會在其他城市擴散尚無法斷定﹔同時,隨著復航增多,境外輸入壓力也越來越大,未來出現疫情會是一種常態。在這種情況下,吳尊友進一步表示,影劇院開放是落實科學防控原則的具體體現,是經過風險評估的。“最重要的是觀眾在參與活動時,一定要按照各個部門制定的防控指南嚴格執行。隻要堅持這些防控措施,即可放心觀看演出和電影。”(記者 陶鳳 劉瀚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