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告收入驟減 澳版《時尚芭莎》停刊

2020年07月22日06:04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告收入驟減 澳版《時尚芭莎》停刊

  當中小企業在破產邊緣掙扎、大企業被自由現金流所困時,廣告業的日子變得難過起來,而依靠廣告為生的時尚雜志們也走到了絕路上。7月21日,鮑爾傳媒集團澳大利亞公司(Bauer Media Australia)拋出一紙聲明,旗下的《時尚芭莎》《ELLE》等8本雜志便不得不迎接停刊的命運。

  “沒人能預料到疫情會對我們的業務和行業帶來迅速、廣泛且持續的影響。”在7月21日官網發布的聲明中,鮑爾傳媒集團澳新區首席執行官Brendon Hill說道。

  根據該公司的聲明,在澳大利亞,《時尚芭莎》《ELLE》《InStyle》《男性健康》《女性健康》《Good Health》《NW》和《OK!》將會停刊,而其中7本在5月其實就已經被停刊。在這些雜志停刊期間,一些因職位暫停而受到影響的員工可能會得到臨時工作,公司將與受影響的團隊進行溝通,以期在整個集團中找到替代性工作。

  至於恢復時間,Brendon Hill坦言,仍取決於廣告市場的反彈以及國際旅行的恢復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久前的5月,鮑爾傳媒集團澳大利亞公司剛剛被其德國母公司出售給了水星資本(Mercury Capital),價值約5000萬美元,同月還收購了《太平洋雜志》。據悉,與水星資本的交易已經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並於7月15日完成。根據鮑爾傳媒澳大利亞的說法,該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其新品牌和策略。

  對於新的策略及雜志恢復的具體時間等問題,北京商報記者聯系了鮑爾傳媒集團,不過截至發稿還未收到具體回復。

  廣告無疑是鮑爾傳媒“壯士斷腕”的重要原因。尼爾森的最新數據顯示,在疫情的影響下,4月,媒體廣告支出環比下降38.8%,相當於減少了3.03億美元,6月則同比下降了32.7%。

  整體而言,廣告業今年的前景都不容樂觀。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全球GDP下跌1%的同時,全球廣告支出也下挫11.2%。此次也不例外,世界廣告研究中心(WARC)基於全球96個市場的數據在最新報告中預測,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廣告支出將出現高達8.1%的萎縮,相當於本年度廣告業損失將達到496億美元。

  早在4月,廣告傳播集團宏盟CEO John Wren就表示,當前疫情已經對經濟和客戶業務產生巨大影響,集團決定採取一系列的成本節約措施,對員工進行放無薪假、減薪和裁員等,並暫停了股票回購計劃以及增加新的融資,John Wren自己也將放棄所有工資收入,還在招聘上減少人員數量或者是凍結招聘。(記者 陶鳳 湯藝甜)

  不過,互聯網廣告還算樂觀。WARC的報告顯示,狹義互聯網廣告今年支出跌幅預計僅有2.3%,佔全球廣告市場52%的份額,較去年增加4個百分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