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39部影片本月上映 影院復工不用擔心鬧"飢荒"

袁雲兒
2020年07月22日06: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影院復工不用擔心鬧“飢荒”

  新片、老片互為補充,文藝片、紀錄片勇敢扛起暖場擔當,這份豐富多彩的片單讓復工后的影院不用擔心鬧“飢荒”。截至7月21日,共有39部影片選擇在7月份上映,成為復工后首批上映影片,其中23部已經與觀眾見面。8月份則已有3部影片定檔。

  檔期定在7月的影片中,共有新片13部,復映片26部。7月20日,國家電影局發布影院復工通知,電影《第一次的離別》第一時間宣布當天上映,成為影院恢復營業后上映的首部新片。這部詩意清新的文藝片由青年導演王麗娜執導,主角是一位叫做艾薩的新疆小男孩。影片通過講述艾薩與母親、哥哥、朋友的一次次別離,鋪展開一場感人至深的童年生活。該片主創先是進行田野考察,然后拍攝紀錄片,在累積大量紀實素材的前提下開始正式拍攝,總共花了三年才完成創作。作為一部少有的維吾爾語電影,影片展現了新疆的大好風光,孩子們的純真善良也讓人感動。

  和《第一次的離別》同天上映的還有紀錄片《璀璨薪火3D》。為拍攝這部展現中國匠人群像的紀錄片,導演曲全立花了三年時間,行走15萬公裡,遍訪中國20余個省區市,拍攝非遺代表性傳承人150多位,以全景式的影像記錄,對中華大地上各類精彩紛呈的非遺技藝進行了一次美的巡禮。

  一部文藝片,一部紀錄片,沒想到這次為影院復工打響“第一槍”的居然是兩部小眾影片,這份勇氣與擔當令人動容。“可以預想得到復工后的影院依然會面臨種種困難,急需新片和所有熱愛電影的人一同入場支持。因此我們決定把《第一次的離別》第一時間拿出來公映,以表達對影院的拳拳力挺之心、提振信心之意。”該片出品人吳飛躍說,“我們相信,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力挺影院,就是保護整個行業的基礎設施,也是在支持中國電影的未來。”

  而那些當年已經在影院擁有赫赫戰績的現象級國內外佳片,這次也加入復映隊伍,為影院恢復元氣暖場助威。復映影片中,既有《戰狼2》《風聲》這樣的主旋律口碑之作,也有被影迷譽為“國漫之光”的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魚海棠》《白蛇:緣起》,還有《瘋狂動物城》《尋夢環游記》《超能陸戰隊》三部迪士尼經典動畫,可充分滿足那些已經迫不及待奔向影院的觀眾重溫經典。“第一批來影院的觀眾看的其實都是情懷,這些已經經過市場檢驗的老片能夠滿足他們的要求,而且這些作品中有很多動畫片,非常適合暑假大人帶著孩子來看”,首都電影院副總經理於超分析。

  復工后的影院剛好趕上平時熱鬧非凡的暑期檔,主打年輕觀眾及合家歡觀影的作品現在上映恰逢其時。國產動畫片《妙先生》和《呆瓜兄弟》選擇在7月31日同台打擂。前者是《大護法》的姊妹篇,同樣瞄准成年觀眾群體,以較為豐富深邃的主題、富有想象力的世界觀設定和別具一格的畫風為看點﹔后者則重新演繹捷克經典動畫形象呆瓜兄弟,用定格動畫風格展現各種層出不窮的奇思妙想。此外,還有一部國產文藝片《抵達之謎》也在同天上映,該片由人氣極高的演員李現主演,講述上世紀九十年代四個青年因一起少女失蹤案而引發的連鎖反應。

  還有三部進口片將在7月與觀眾見面。由好萊塢大明星小羅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險》將於7月24日上映,離開漫威宇宙的唐尼這次化身能聽懂動物語言的醫生多力特,將與一群動物伙伴展開一場奇幻冒險。影片《刺猬索尼克》採用真人與動畫相結合的形式,把同名熱門游戲搬上大銀幕,風格輕鬆搞笑。此外,還有一部進口片《喋血戰士》由好萊塢硬漢范·迪塞爾主演,是復工后首部上映的動作片,走好萊塢典型商業片路線,主打明星陣容、激烈打斗和特效大場面。

  中國傳統節日“七夕”在8月,兩部已經定檔的影片都是愛情片。《蕎麥瘋長》由黃景瑜、馬思純、鐘楚曦三位人氣藝人主演,時代背景設定為上世紀九十年代,講述三位小鎮青年在上海拼搏奮斗的故事﹔另一部《我在世界盡頭等你》由李鴻其、李一桐主演,以略帶奇幻色彩的風格演繹一段跨越時空的愛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