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國將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

2020年07月23日06: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將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

  日前,記者從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了解到: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際,我國地面數字電視覆蓋網絡全面建成。今年底,無線模擬電視將退出歷史舞台,我國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這是廣播電視領域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重大成果,標志我國廣播電視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均等化取得重大進展。

  廣電總局有關負責同志指出,廣播電視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國家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勵並支持發展有線電視、直播衛星數字化入戶覆蓋,將地面數字電視納入國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截至目前,全國有線電視和直播衛星用戶分別達到2.1億戶和1.3億戶,5000余座發射台上萬部數字電視發射機覆蓋廣大城鄉地區,通過多渠道傳輸覆蓋廣大城鄉地區﹔通過多渠道傳輸覆蓋系統,觀眾打開電視就能收看到數字電視節目。(記者劉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