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影院准備好了,觀眾請入場!

袁雲兒
2020年07月23日06: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影院准備好了,觀眾請入場!

北京的電影院終於要回來了。隨著7月21日北京市電影局宣布,全市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可於7月24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全市影院這次終於進入真正的復工倒計時。以熱情飽滿的態度迎接觀眾、按照防疫指南做好安全觀影、對影院環境進行全面消殺、協調片方安排好影片放映……北京影院,已經准備好了。

態度 一件T恤衫傳遞熱情

“啥時候開門呀?”7月22日下午,UME影城華星店的玻璃大門時不時被推開,探進一個個路人腦袋,一臉期待地詢問營業時間。“北京的影院從24日起陸續恢復,等同意復工的通知一來,我們就開門啦!”正在門口布置掃碼區的工作人員這樣回應。復工后,觀眾需要在這裡掃“健康寶”二維碼、登記個人信息、檢測體溫,才能進入影院。

就像歡迎許久未見的老友來做客一樣,這家影院裡裡外外已收拾得煥然一新:正對大門的大屏幕上,循環播放著影院復工宣傳片,多部經典電影畫面混剪后的一句“歡迎回歸大銀幕”,足以讓影迷熱淚盈眶﹔大堂中間擺著兩幅寫有安心觀影公示的易拉寶,服務台上方的一排小屏幕上顯示的是有關無接觸觀影、科學洗手等提示﹔影廳內貼在座位上的隔座觀影帶上,還印有“隔座不隔愛,讓電影的溫暖拉近我們的距離”這句話﹔最令人感到親切的,是工作人員都穿著統一的T恤,上面寫著“開門啦!”三個大字……

華人文化院線、UME集團市場部副總監蔡曉雪說,這幾天UME各家門店都在緊張籌備復工前的各項工作。為了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影院在各個細節上做足人情味。UME在全國的54家門店裡,目前已經有十幾家復工,北京的3家門店都會盡量爭取在7月24日順利復工。

措施 各環節確保防疫安全

明天,作為全國第一家國營電影院、也是如今北京最火的影院之一,首都電影院西單店將重新迎來觀眾。

讓觀眾安全觀影,成為影院復工后最重要的目標。“進入影院的三處直梯和一處扶梯到時候都會有工作人員值守,登記、查驗‘健康寶’、量體溫,缺一不可。”首都電影院副總經理於超介紹,當疫情防控走向常態化后,影院將通過各種措施,從售票、檢票、觀影等各環節確保防疫安全。

無接觸檢票就是首都電影院的一項新嘗試。“網絡售票已經做到了無接觸,我們還將補充採用無接觸檢票,在檢票口放置掃描槍等設備,觀眾直接對著電影票上的二維碼掃描驗票,整個過程一秒鐘都不到。”於超說。

至於影院環境的衛生消殺,該影院則將嚴格按照防疫指南標准執行,公共區域每天兩次消殺,每場放映之間還會對影廳進行消殺,空調、新風系統也都會在營業前完成徹底清潔。“其實一直做著恢復營業的准備,基本每天都會消殺,噴消毒水把地毯都快噴花了。”於超笑言。

按照規定,影院復工后不能售賣飲食。於超介紹,影院營業后會關閉賣品區燈光,還會有工作人員在影廳內巡視,勸阻在大廳內飲食或摘下口罩等行為。電影周邊產品則會視情況逐步開放售賣。影院內還有一些合作商戶放置的按摩椅、迷你KTV,也暫時不會開放。

協作 新片上映承擔暖場重任

7月22日下午3時左右,首都電影院西單店成為北京首家開啟預售的影院——預售7月24日10:30的新片《第一次的離別》。實行隔行隔座售票后,33張票已飛速賣光。這部影片在該影院當天下午的四場放映,余票也已不多。

“《第一次的離別》的拷貝是上周五到的。刻在同一張硬盤上的,還有新片《璀璨薪火3D》。我們已經陸續收到復映后的影片拷貝了。”首都電影院西單店放映經理喬廷升說。停業期間,影院每周至少會對放映設備進行兩次通電調試。這半年來,每當他坐在監控前,看到7個影廳裡沒有一位觀眾,心裡都覺得不是滋味兒,現在終於要復工了,他比誰都盼著早點在監控中看到觀眾一個個進場、落座。

此前,各地影院經理都曾為同一個問題發愁,怕復工后無片可放。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他們可以放心了:一批國內外新片已經選擇在復工后的第一時間跟觀眾見面,還有一些深受觀眾喜愛的影片再次登場復映,為影院暖場。蔡曉雪感慨,這一次不僅是影院在戰斗,片方也和他們一起並肩作戰,為整個電影行業的復蘇打好基礎。“這些敢於在復工初期上映的電影,能拿出來就是有擔當、有責任。”

“現在來影院看電影的觀眾,看的都是情懷。”首都電影院總經理鄧永紅說,“我們現在要慢慢培養觀眾,讓他們能安心走進影院。觀眾上來以后,片方信心提上來了,好片也就來了,市場就好起來了。”他認為,復工初期對很多影院來說可能意味著不盈利甚至虧本的“陣痛”,但這個過渡期必須經歷,而且要把時間盡快縮短。7月20日全國影院復工首日共取得350萬元票房,在他看來已經很滿意。“這個數字雖然跟平時不能比,但還有14萬觀眾記得影院,已經很好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