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0分鐘出票10萬張 這屆上影節為啥這麼火?

2020年07月23日06: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10分鐘出票10萬張、哈利波特秒光 這屆上影節為啥這麼火?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23日電(袁秀月)每年的電影節都是影迷們狂歡的日子,不僅能看到心儀的電影,還有機會與電影主創互動。

  在影院暫停近半年后,作為首個回歸的重大國際性影視節慶活動,第二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也收獲了眾多影迷的歡迎。

  第二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海報

  7月20日早上8點,上影節正式開票,開票10分鐘出票即達到107789張,迎來開門紅。開票1小時,出票達到128042張。雖然相比上一屆,這一數據並不突出,去年電影節開票30分鐘售票超過20萬張。但在疫情防控條件下,每場上座率不超過30%,今年的售票情況仍充分反映了影迷們的熱情。

  上影節開票10分鐘出票超10萬張

  與往年線上線下一起售票的情形不同,今年上影節均採取網絡實名售票,無線下票務銷售。觀眾需要下載售票APP,並提供相關身份信息,每一場次最多可購買4張電影票。觀影時,電影節實行實名入場,工作人員會確認觀眾的身份信息、隨申碼,並進行體溫檢測。

  而根據《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進入影院區域的觀眾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不能飲食。

  售票APP截圖

  今年展映的影片有所減少,據上影節組委會透露,本屆電影節的展映分為影院展映、露天展映和線上展映三大部分。影院展映影片有320多部,其中世界首映、國際首映、亞洲首映和中國首映片為232部,共分成36個大小單元,在上海29家指定影院展映。

  而據上影節對外公布的排片表來看,300多部電影展映場次超過1000場,包含觀眾見面會的電影有14部,包括《吉祥如意》《風平浪靜》《蕎麥瘋長》等,均為中國電影。

  排片表截圖

  線上售票、排片減少,但卻絲毫不影響影迷們搶票的熱情。不少人提前就做好了搶票攻略,准備好鬧鐘和網絡,有的外地朋友還需要規劃好到上海的車票住宿。不過,今年的搶票難度並未減小。有網友表示,8點開票,剛過兩分鐘很多熱門電影就已售罄,隻好隨便買了一張。還有網友稱,瘋狂搶票五分鐘,最后還是以失敗告終。

  微博截圖 網友請求影片加場

  在展映影片中,《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張國榮的《白發魔女傳》《夜半歌聲》,日本動畫導演今敏的《紅辣椒》《千年女優》,意大利電影大師費德裡科·費裡尼的《八部半》《甜蜜的生活》《羅馬風情畫》《小丑》,以及《現代啟示錄》《行騙天下JP:公主篇》《1917》等皆為熱門電影,可謂一票難求。

  網友在社交平台求電影票

  中新網在售票APP上看到,大部分影片都已售罄,在7月25日展映的150余部影片中,僅有6部尚有余票。而從7月20日起,上影節官方也兩次增加排片共46場。

  售票APP截圖

  不過,在社交網站上仍有很多影迷在求票。黃牛票也順勢而起,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上影節的電影票激增,有的熱門電影溢價好幾倍。

  截圖

  有網友反饋,兩張《紅辣椒》電影票炒到了1200元,《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兩張出價1500元。不少網友認為,這個票價太過離譜。還有網友算了一筆賬,《哈利·波特》系列原票價160元,看完全系列也就1280元。

  對此,閑魚也回應稱,對於票價虛高或票務交易過於頻密的行為,看到會進行嚴肅處理。

  微博截圖

  在電影展映之外,上影節最重磅的還有金爵獎和亞洲新人獎。金爵獎包含8類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演員等。近幾年,黃渤、劉燁等都曾獲得最佳男演員獎。今年,李霄峰執導的《風平浪靜》、大鵬執導的《吉祥如意》兩部國產電影入選金爵獎劇情片單元,《掬水月在手》《熊出沒:狂野大陸》則分別入選金爵獎紀錄片和動畫片單元。

  《風平浪靜》海報

  不過,今年上影節金爵獎、亞洲新人獎均不評獎,僅公布“官方入選片”,金爵盛典暨紅毯和頒獎盛典暨紅毯也不舉辦,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頒獎典禮的紅毯環節也將取消。

  《吉祥如意》海報

  此外,上影節還包含金爵論壇、國際影視市場、電影項目創投等活動。今年,是枝裕和、拉夫·迪亞茲、河瀨直美等國際影人還將遠程參與“電影學堂”項目。

  目前,多個國家電影業都在逐步復工。近期,威尼斯電影節、多倫多電影節也宣布將在9月如期舉行。盡管其影片數量和規模都有縮減,但電影院開放和電影節重啟,仍給很多電影從業者和愛好者帶來積極的信號。上影節相關負責人也曾表示,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的舉辦將為整個行業復工復產做一個“暖場”,為整個行業帶來信心和力量。(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