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沒爆米花相伴的電影院依然“很香”

朱麗娜
2020年07月27日10:0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電影院復工首日票房67萬元,首場預售33張票半小時內售罄——沒爆米花相伴的電影院依然“很香”

  7月24日,北京首都電影院西單店,一位觀眾在自動取票機前取票。他觀影不忘防疫,自己准備了一次性手套。

  “第一場電影預售的33張票在半小時內就售罄了。”7月24日,首都電影院董事長鄧永宏告訴《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

  當天,北京電影院重新開業,距離1月24日停映已有183天。

  “復工了,見到觀眾來了,我和同事們心裡真的踏實,高興!”首都電影院西單店值班經理鄭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腳步也沒有停下,熱情地帶觀眾走向放映廳。

  首都電影院西單店成為疫情后北京市首家開啟預售的影院。進影院前,記者在工作人員敦促下掃描北京健康寶、測量登記體溫。影院內部隨處可見提醒觀眾保持距離、注意清潔消毒的標語。原本最熱鬧的爆米花、飲料販售區,現在空空蕩蕩,影廳內禁止飲食。

  雖然沒有爆米花相伴,但影院對觀眾來說依然“很香”。記者看到,雖然不比疫情前來影院的人數多,但對比30%的上座率要求,觀眾人數算得上“積極回應”。

  “確實很久沒看電影了,這段時間,總感覺生活裡少了點什麼。”家住廣安門內的馬濤告訴記者,疫情發生前他經常在附近的影院看電影,22日看到首都電影院開啟預售,立馬就搶了一張票。“我不跟你多說了,要開場了,我還想趕著聽一下現場‘龍標’配樂。”馬濤說著就小跑進了放映廳。

  “沒有想到觀眾能夠來這麼多,這讓我們感覺非常好,特有動力,我們這些天的辛苦確實沒有白費。”在復工前的幾天,鄭博和同事都工作到深夜,忙於海報等物料入場、做好影院消殺的所有細節。復工前一天晚上她更是興奮到失眠。

  在復工首日到首都電影院西單店觀影的觀眾,都能收到一張紀念海報。影院工作人員把電影票插在海報上,再蓋上“全力以赴,為愛電影的你”的紀念章。

  當日影院內,除了觀眾,還有很多端著“長槍短炮”的媒體人。鄭博說:“感謝大家對我們影院的支持,沒有忘記我們。”

  記者從貓眼購票APP的數據看到,7月24日北京254家影城中,52家影城顯示了排片信息。截至當日16時,北京排片場次共842場,復工第一天,北京電影院票房累計達67萬元。經首輪數據同步,7月24日,全國票房1971萬元。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