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線上線下共話“重逢”

金鑫
2020年07月27日10:0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線上線下共話“重逢”

7月25日,一場“全面奔小康,筑夢新時代”中國電影產業高峰論壇,拉開了為期9天的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大幕。主辦方表示,盡最大努力讓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舉辦的全球首個國際A類電影節規模、品質不減。

據介紹,本屆上影節線上線下並舉。展映影片320多部,其中首映影片232部,將在上海市29家指定影院展映。此外,增加了露天展映和線上展映。露天展映在上海7個商圈、30多個社區進行﹔“雲上影院”讓觀眾在家就能享受百部經典佳片。

上影節期間還將舉辦6場聚焦行業動向的金爵電影論壇、6場中外著名影人雲集的電影大師班。因為疫情,許多國際電影人將以遠程連線、居家自錄等形式與影迷展開交流﹔金爵論壇也將全部現場錄制,延時播出。

熱鬧的線下市場板塊,今年也搬到了“雲上”,700多家海內外影視機構報名參展,總數超過往年。其中,境外展商第一次佔比達50%,華納兄弟、環球影業等好萊塢大廠牌,均第一次報名注冊。

“重逢”是第23屆上影節官宣海報主題。業內認為,上影節的順利開幕,傳遞了中國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的積極信號,以及中國電影產業長期向好發展的信心。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