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競IP成電視劇 《穿越火線》這回玩“真”的

王磊
2020年07月27日07: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競IP成電視劇 《穿越火線》這回玩“真”的

  電競題材網劇《穿越火線》近日上線騰訊視頻,截至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稿前,上線三天累計播放量1.2億(骨朵數據)。該劇被網友稱為承載著“三億鼠標的夢想”、“十二年情懷”的IP劇,喜歡《穿越火線》的不僅僅有電競用戶,還有鹿晗與吳磊兩大年輕演員的粉絲。

  在敘事結構上,網劇《穿越火線》採用雙男主敘事,一邊是2019年想成為電競選手的少年路小北(吳磊飾),另一邊是2008年落魄的電競老將肖楓(鹿晗飾)。劇中展現了兩代電競人雖然所處時代不同,但同樣面對著社會的不理解、生活的窘迫,有不少網友都感嘆:“讓電競走進社會大眾的心裡,這條路依舊漫長。”雖是平行敘事,但兩位主人公依舊有“相遇”,在游戲的世界中,他們可以彼此穿越、相互對話、建立友誼,讓觀眾看到平行時空中兩位熱血青年生活軌跡的對照,同樣也是電競行業十年間飛速發展的縮影和對比。

  對受眾分析后發現,該劇的男性觀眾佔到55.12%,這與其電競題材和游戲《穿越火線》IP有關﹔流量演員並沒有大范圍影響到受眾對這部劇的喜愛,意外獲得了19-24歲男性觀眾的認可。

  鯤鵬金翅CEO徐鵬在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直言:“以劇情為依托,對電競中經典場面的還原便有了堅實的邏輯起點。電競中熱門職業與劇中角色相對應,相當於為二次元中的人找到了三次元中真實的面孔,加上精細還原、復刻的道具,讓電競用戶產生被尊重、被了解的感覺,也將其注意力吸引到劇集當中來。”

  資深游戲策劃師葉瑋告訴北青報記者,“《穿越火線》這一波操作,加深了電競和劇集之間的融合互動,促進了跨內容領域的聯動,助力產生新的價值。”據悉,今年8月《穿越火線》迎來12周年慶,劇集將深度參與周年慶全鏈活動,線上線下同步曝光,為劇集、電競擴大流量路徑。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