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紀錄片《大閱兵》獻禮“八一”

張雪嬌
2020年07月30日10:5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大閱兵》獻禮“八一”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八一”建軍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國家記憶》欄目於7月27日起,播出10集文獻紀錄片《大閱兵》。

《大閱兵》以新中國重大閱兵為載體,展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正規化、現代化發展進程,以及新中國國防建設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同時,通過詳細講述正步、端槍、端旗、敬禮、扶槍禮等閱兵隊列動作和流程,以及生動介紹中式隊列的誕生、發展和定型,最終令人信服地展現了為何中式閱兵被譽為“最帥”閱兵。

該紀錄片利用珍貴歷史影像和檔案文物展現相關歷史現場,通過20多位閱兵親歷者及相關專家的口述採訪,揭示了閱兵背后鮮為人知的歷史細節。此外,該紀錄片還特別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大隊隊員,現場演示閱兵隊列動作、動作分解及動作要領。同時,還配合解放軍《制式教練》和《隊列條令》中的相關繪圖,對閱兵隊列動作進行了直觀解構,使觀眾全面、深入地了解閱兵、走近閱兵,感受閱兵現場濃厚的愛國主義情懷和民族自豪感。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