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影節北京展映 10分鐘售出七成票

2020年08月21日06: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影節北京展映 10分鐘售出七成票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於8月19日中午12點開票,開票10分鐘,已經有72%的電影票售出。最快售罄的影片TOP10分別是:《掬水月在手》《默片解說員》《阿基拉》《戰爭與和平》《熱帶雨》《天堂電影院》《象人》《現代啟示錄》《慕伶,一鳴,偉明》和《黑客帝國》三部曲。

  其中,《天堂電影院》《阿基拉》《黑客帝國》三部曲等經典影片,開票就被賣光了。《掬水月在手》《慕伶,一鳴,偉明》這樣的國產佳作也是非常搶手,足見不同類型的影片都有強大的受眾支持,影迷的口味還是非常多元化的。

  “修復經典”單元一向是每年展映的重頭戲,4K修復版的《現代啟示錄》《戰爭與和平》《象人》輕鬆殺入熱度十強,足見經典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電影大師作品同樣是北京展映一票難求的片子。今年,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憑借強大的創作能力獨自撐起了一個展映單元——“侯麥之約”,囊括了他多部經典作品,六部影片《女收藏家》《午后之愛》《綠光》《慕德家一夜》《克萊爾的膝蓋》《雙姝奇緣》全部銷售一光。

  戛納金棕櫚獎獲得者是枝裕和的新片《真相》,其售票速度也十分驚人,這位不疾不徐的導演似乎總能引發火爆熱鬧的搶票場面。

  “IMAX鉅獻”和“系列饕餮”是另外兩個重磅單元,IMAX版《阿基拉》《阿甘正傳》電影票瞬間秒光,至於科幻大作《黑客帝國》三部曲,同樣華麗售罄,能買到一部都算幸運了,那些搶到三部的,恐怕就是傳說中的天選之子吧。

  同樣高人氣的還有“環球視野”單元。這一單元匯聚了2019年到2020年來自國外各地區的高口碑電影。波蘭斯基真實虛構相交織的《我控訴》座位全部飄紅,伍迪·艾倫文藝絮叨的愛情新片《紐約的一個雨天》也迅速售罄。

  目前大部分場次已經售完,還有《叛徒》《花這樣紅》《蜂蜜之地》《樹房子》《比鄰星》《女生們》《再現康寧漢》(3D)等影片有少量余票。之后,北京展映還會有第二輪開票和露天放映預約。(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