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以"夢圓·奮進"為主題

2020年08月23日06: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22日,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啟動式。本屆電影節以“夢圓·奮進”為主題,將於8月22日至8月29日舉辦。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融合創新發展要求,本屆電影節突出“雲上北影節”特色,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形式,組織啟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電影+、再相聚等系列活動。

  據了解,本屆電影節“北京展映”環節在內容和形式上實現了新突破。展映分為線上展映、電視展映、影院展映、露天展映4個部分,放映300多部中外優秀影片。

  “雲上北影節”是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一大亮點。本屆北影節與互聯網高度融合,境外嘉賓將以“雲連線”方式參加北影節各項活動。將在北影節官網搭建3D全景展示系統,推出各公司項目和影片的“雲展位”,舉辦線上“北京市場”展會,為展商、嘉賓提供數字化、智能化、高效率的交流合作體驗。

  另外,在北京國際電影節十周年之際,電影節組委會特別策劃了“十年·如影——北京國際電影節十周年主題論壇”“中外電影合作論壇暨影片創投會”等10場主題論壇,將邀請約80位業內領軍人物、知名影人和專家學者,發表主題演講,探討電影產業發展的新趨勢、新方向、新路徑。(記者劉陽、魏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